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天津男排3-1胜福建 蒋杰:队员们仍不太成熟

中国排协

关注

11月14日,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第14场天津全运村男排主场对战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体育馆进行。天津男排以总比分3:1拿到了本次比赛的胜利,三局比分是25:16、25:15、23:25和25:15。

本场比赛天津队首发阵容相比上一轮没有变化,韩东搭档来自白俄罗斯的外援巴沙担任主攻,二传刘志浩,接应罗壮,副攻为李学林和乌克兰外援迪马,自由人是宋子豪和杜少秋的双自由人组合。福建男排则派出主攻施金赓和程虎,副功吴琼和陈艺祥,二传吴斋,接应李震和自由人林日东。

第一局,天津男排进入状态较早,凭借外援主攻手巴沙的发球轮3:1领先。天津男排二传组织二、四号位拉开进攻得分,天津队7:1领先,迫使对方教练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结束后,福建男排依然没有起色。反观天津男排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开始组织三号位的快攻,天津队依然保持着大比分的领先。11:21落后的情况下,福建男排主教练叫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福建男排将比分追至14:22,但由于分差过大,天津男排以25:16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双方比分胶着,6:6后,天津男排凭借进攻把比分拉开9:6,福建男排教练交了第一次暂停。福建男排一度将比分追进12:13。天津男排在一传到位情况下多点开花,以21:15的比分拉开差距。15:23落后情况下,福建男排教练请求了第二次暂停。随后,福建男排二号位扣球失误,天津队三号位拦网成功,天津男排以25:15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的开局和上一局相似,多次出现平分情况。天津男排教练在6:8落后下,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队员调整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3平、15平、16平、19平。天津男排发球失误送了对方两分,19:21天津男排继续落后。福建男排二号位拦网成功 22:19领先。随后,福建男排教练鹰眼挑战成功23:20继续领先。福建男排后三扣球成功24:21拿到本局局点。天津外援巴沙强力发球,福建男排一传过网被打探头,22:24天津男排搬回一个局点。天津队四号位扣球失误,福建男排25:23赢下第三局,大比分1:2落后。双方在第三局发挥出色为本场比赛贡献最精彩的比赛。

第四局,天津男排调整状态,以8:3的分数领先。福建男排教练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但效果不大。福建男排一传到位率不够稳定,天津队继续拉开比分17:6。福建男排在落后情况下,一传、发球都出现失误。天津男排在大比分领先下,换上了二传卓通和主攻刘金浩。福建男排发球失误,天津男排25:13赢得第四局的比赛。最终天津男排主场3:1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来自天津全运村男排7号韩东。

(谢浩贤)

新闻发布会:

2018年11月14日19:30分,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第十四场天津全运村男排与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比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行。最终,天津男排以3:1战胜对手,取得主场两连胜。赛后,双方主帅和队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天津男排队长罗壮:今天是两支非常年轻的队伍的比赛。福建进入状态比较晚,所以第一局我们轻松获胜,第二局他们慢慢进入了状态,所以给我们造成了压力。第三局我们的失误比较多,福建队打得也非常不错,所以我们第三局输给了对手,然后第四局慢慢调整回来。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队长施金赓: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没有打出本身的水平,队伍没有很好的串联。然后一传也遭到对方追发,相比之下对手进攻比我们优秀。我们也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也希望下次能打得更好。

天津男排主教练蒋杰:这场球我们准备比较充分,第三局对方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也导致了我们失误比较多。这也反映出来了我们的问题,队员们还不太成熟,所以我们也要好好总结,在技术上逐渐提高。

福建男排主教练滕茂民:首先感谢媒体和天津球迷的热情。今天这场比赛主要是队伍没有发挥好,包袱重,导致失误也多,主要是发接这一块。我们争取下场球打得更好。

(赵泊渊 胡思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