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欧冠女排20强分组出炉 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获上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欧洲排球年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期间进行了2019年欧洲排球冠军联赛20强正赛的抽签仪式。在欧冠女排的分组中,朱婷加盟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抽得上签进入A组,同组包括法国贝济耶、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以及即将从资格赛第3轮脱颖而出的、上届亚军罗马尼亚布拉日和德国斯图加特之间的胜者。

为了提升欧冠联赛的整体影响力,本赛季欧排联对该赛事的赛制进行了重大调整。不仅取消了设置多年的4强总决赛,而且正赛的参赛队数量从上届的16支扩充到20支,小组赛从4个小组增至5个小组。小组赛过后,荣膺各组头名以及成绩最好的3个小组第2名,共8支球队将获得淘汰赛的参赛资格,然后通过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产生冠军。其中1/4决赛和半决赛采用主客场制,决赛则在第三方中立城市举行且单场定胜负。

参与正赛的20支俱乐部,除直接入围的18支球队外,还有两队将从资格赛杀出重围。与上届一样,今年欧冠联赛的资格赛也分3轮进行。目前已结束了前2轮的较量,闯入第3轮的4支球队是罗马尼亚布拉日、德国斯图加特、波兰罗兹建设和法国米卢斯。本月的前2周,布拉日和斯图加特、罗兹建设和米卢斯将捉对厮杀,通过主客场金局较量竞争最后2张正赛门票。

进入正赛的20支球队被分为4个档次,每档有5队,遵循同档不同组的原则进行抽签。土超冠亚军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意甲两豪门科内利亚诺和诺瓦拉以及俄超冠军莫斯科迪纳摩5队被列为1档球队。

上赛季的欧冠联赛,朱婷率领瓦基弗银行成功卫冕,本赛季将向3连冠发起冲击。这次瓦基弗银行获得上签被分入A组,同组的还有法国贝济耶、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以及即将从资格赛第3轮出线的罗马尼亚布拉日和德国斯图加特之间的胜者。同组对手名气和实力都稍逊,瓦基弗银行极有希望荣膺头名入围8强。

本赛季引入强援的土超另一豪门伊萨奇巴希分在B组,同组的有俄罗斯两强喀山迪纳摩、乌拉洛奇卡以及芬兰海门林纳。欧冠老牌强队意大利诺瓦拉和法国戛纳竞技均分在C组,本组还包括白俄罗斯明斯克以及即将从资格赛第3轮出线的波兰罗兹建设和法国米卢斯之间的胜者。意甲劲旅科内利亚诺和斯坎迪奇同在D组,本组还有波兰罗兹LSK和德国什未林。E组强手林立头名归属极具悬念,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土耳其费内巴切、波兰波利采化工和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4队将展开角逐。

欧冠女排20强正赛小组赛的比赛时间和顺序都已确定,6轮较量将在11月20日至2月26日期间进行。首轮争夺定在11月20日至22日举行,届时瓦基弗银行将坐镇主场,对阵从资格赛闯关的罗马尼亚布拉日和德国斯图加特之间的胜者。

附: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20强分组:

A组:瓦基弗银行(土耳其)、贝济耶(法国)、普罗夫迪夫(保加利亚)、布拉日(罗马尼亚)和斯图加特(德国)之间的胜者

B组:伊萨奇巴希(土耳其)、喀山迪那摩(俄罗斯)、海门林纳(芬兰)、乌拉罗奇卡(俄罗斯)

C组:诺瓦拉(意大利)、戛纳竞技(法国)、明斯克(白俄罗斯)、罗兹建设(波兰)和米卢斯(法国)之间的胜者

D组:科内利亚诺(意大利)、罗兹LKS(波兰)、什未林(德国)、斯坎迪奇(意大利)

E组:莫斯科迪那摩(俄罗斯)、波利采化工(波兰)、布加勒斯特都会(罗马尼亚)、费内巴切(土耳其)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