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小将刘力宾加盟日本联赛 被赞中国未来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日本男排联赛JT Thunders在其官网上正式宣布中国球员刘力宾加盟!也就是说,这位之前和朱婷一样留洋欧洲的中国男排未来领军人物,从欧洲回到了亚洲,从法国转战日本!

需要注意的是,JT主场在广岛,是日本V联赛传统强队,曾在14-15赛季夺得冠军,上赛季排名第三。考虑到日本男排联赛的整体实力,刘力宾此番的加盟,可以说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官网上对刘力宾的介绍是“年轻的刘力宾是中国男排未来的希望和领军人物。”

1995年2月出生的刘力宾身高198cm,司职主攻,15岁才完全从零开始接触排球。和江川一样,他也开始承担起中国男排复兴的重任,而代表国青获得世青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证明刘力宾的潜力的确非常出众。因此,在刘力宾成名之后,他和中国女排的朱婷一样,几乎是同一时间选择了留洋。

2017年10月,作为男排现役国手赴欧第一人,刘力宾加盟图尔宽俱乐部征战法国甲A联赛。在法国,刘力宾的竞争压力还是很大的,不过他依然帮助图尔宽俱乐部历史上获得第一个男排法国杯冠军。考虑到自己目前的发展,刘力宾选择了日本联赛,或许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毕竟他在欧洲打球,可不像是朱婷那样不可或缺。

值得关注的是,刘力宾在之前世锦赛的表现不算出色,中国男排全败出局,刘力宾自然也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不过江川、刘力宾等代表的中国男排还在路上,只要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联赛,我们依然能够对中国男排的未来保持乐观。

头条号  黑色柳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