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前哨|俄罗斯热身赛夺冠 意大利双姝合璧

体育综合

关注

距离中国女排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的时间越来越近,2018年女排世锦赛开赛倒计时也只有44天了。

中 国、日本、韩国、泰国不谋而合,都派出一线队开赴雅加达,利用亚运会为世锦赛热身。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毫无疑问要特别重视亚运会上与金软景领衔的韩国女排 的交锋,因为中韩两队世锦赛同分在一个大组,五月的世界女排联赛,阵容不整的中国女排曾以0比3脆败,如何在亚运会的小组赛及后面的淘汰赛中打好与韩国队 的比赛,将成为中国女排亚运之旅面对的重要考验之一。

亚洲球队忙于利于亚运比赛摸底热身,欧美球队也紧锣密鼓,封闭集训+强强约战,都为世锦赛开足马力充分准备。

上 周,俄罗斯、意大利和土耳其三国应荷兰女排之邀,在荷兰打了一次四国友谊赛,这次比赛不仅对参赛四队的备战很重要,其他世界强队也都很关注,特别是中国球 迷,非常关心世锦赛中和中国女排同一小组的意大利、土耳其两队的实力和状态,对于和中国女排同一大组的俄罗斯队也给予足够重视,希望通过比赛看出些世锦赛 争夺的端倪。

这次为期六天的四国赛,四支球队先打了一个单循环:意大利3比1战胜俄罗斯,荷兰3比1赢了土耳其;俄罗斯3比2击败土耳其,荷兰3比0横扫意大利;意大利3比1力克土耳其,荷兰3比2险胜俄罗斯。

按照积分排名,半决赛荷兰再战土耳其,俄罗斯再同意大利交手。但是意大利并没有在半决赛中派出主力阵容,埃格努、塞拉、齐里切拉、马利诺夫等名将均未主打,结果俄罗斯女排3比0横扫意大利女排挺进决赛。

铜牌战意大利再战土耳其,这回意大利队主力尽出,3比1战胜对手,在二传马里诺夫的调配下,意大利五人得分上双。世界女排联赛打得风生水起的土耳其队则以五连败收官。

在俄罗斯女排与东道主荷兰的冠军争夺战中,在俄罗斯女排2比0领先的情况下,荷兰主帅莫里森换人奏效,以两个25比18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俄罗斯队一度12比14落后,结果一鼓作气连拿四分,主场观众期待中的大逆转没能上演。

此役荷兰女排保障型主攻、队长格鲁图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俄罗斯女排接应冈察洛娃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伊尔琴科贡献16分,沃龙科娃12分。

能在世锦赛前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无疑给俄罗斯女排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这时人们开始想到正在养伤的主攻科舍列娃,如果她能够赶上世锦赛的末班车,那俄罗斯女排的实力无疑又会上一个档次。但就在这次四国赛俄罗斯队夺冠一天后,科舍列娃确认无法参加世锦赛。

“从康复的第一天开始,我每天都在做身体训练。我感觉自己身体恢复得不错,但是我没办法加速膝盖的康复进程,这需要一定的时间。过去几个月我几乎是满负荷工作:开始跳跃、跑步、移动,甚至是周期性倒地,但这些都是循序渐进的。”科舍列娃说。

她表示自己和俄罗斯国家队主教练潘科夫谈过:“我今年无法代表国家队比赛,我还没准备好。我真的很想,但我的身体不允许。祝愿她们成功,能在世锦赛上得到一枚奖牌。”

科舍列娃曾经帮助俄罗斯女排夺得2010年世锦赛冠军,并获最佳扣球奖;2013年和2015年,科舍列娃率领俄罗斯女排蝉联欧锦赛冠军,她个人也两度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对于俄罗斯女排来说,科舍列娃的缺席会在攻击力上造成不小的损失。

结束四国友谊赛,意大利女排公布了新一期的22人集训名单,这被认为是更接近世锦赛主要参赛队员的大名单。引人注目的是今年年初重伤的小波塞蒂入选,波塞蒂姐妹再次齐聚国家队。

四国赛上表现不佳的土耳其女排也开始了新一轮的集训,球队的下一个比赛任务是九月初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此次参加四国赛的球队中,俄罗斯和意大利届时也将派队参加。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意大利在瑞士精英赛上还与中国女排同组。

世锦赛前各队热身频频,大家虚虚实实,一边对阵,一边试探,同样是一幕幕精彩好戏。

(我爱女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