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江川:排超MVP是对能力的肯定 团队的成功更重要

新华社

关注

北京男排的主攻手江川获得了上赛季中国排球男排超级联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近期他在接受专访时表达了对个人未来以中国男排的看法:

江川:我觉得今年又获得这个MVP,是对我能力的一种肯定,给我了极大的自信心。个人荣誉我可能不是特别在乎,团队的成功是更加重要的。中国男排到达了世界级的水平,我觉得我们才能有高兴的资本,现在还有一些差距。

我们现在做的一切努力,包括分AB队,去打世界男排联赛、亚运会和马上开始的世锦赛,我们都是为了2020年冲进东进奥运会做准备。如果我们冲进了东京奥运会,我们才可能去讨论一些个人问题。

(休赛季的比赛)从头打到尾,强度也是不小,因为排超联赛一共26场比赛,但是经历了半年时间打完。(联赛结束后)我在49天打了21场比赛,对我的体能是个不小的消耗。

当然,虽然消耗很大,但是收获也不小,不单从我而言,从团队来讲,包括巴西、俄罗斯、意大利、波兰这种世界级一流强队,我们平时很难交上手。但是从这次国家男排联赛期间,我们跟每个强队都交手了,从跟他们比赛中学习他们的经验和长处,同时弥补我们的短板。

我觉得胜负不是最关键的,提高自己更为关键。我们在世界男排联赛之前还去了巴西和阿根廷做了两次出访,这也是对这次世界男排联赛的发挥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比赛比分上来看,其实我们不管打巴西还是打俄罗斯, 可能在前期或中期都有焦灼或是能有领先的局面,但是可能到了后期,局末期间,一些细小环节的把握欠缺很多。我们的发球上,一传防守串联上还跟对手有很大差距,网口可能有一定优势,但是我们下三路,防守一传还是需要有很大提高。

视频:排球之窗提供

签发:徐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