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落幕 885人参赛规模再创新高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经过6天共231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第四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日前落幕,竞技组、快乐组、气排球组等组别冠军各有归属。据主办方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业余排球联赛明年或将仿效职业联赛,实行升降级制。

本届联赛吸引了855人报名参加,比去年增加221人,参赛规模再创新高。选手们来自各行各业,既有退役运动员,也有在校大学生、企业高管等;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只有13岁。对很多选手来说,本项比赛就像一年一度、以球会友的大派对,参与其中健身又健心。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的刘越洋曾代表北京出战全国业余排球比赛,此番作为PBC排球队主力,率队卫冕了快乐组冠军。走下领奖台,他感言道:“自从有了市业余排球联赛,我和队友们几乎每天下班都去训练,还带动了身边不少朋友参与到排球运动中,真心希望这项赛事越办越好。”

随着市业余排球联赛影响力日益扩大,主办方明年拟对竞技组的参赛队进行分级,在各级别之间推行升降级制度;同时实施会员制,各组别球队须注册成为市排球运动协会团体会员方可参加协会举办的各项赛事。此外,市排管中心将通过招商等方式加大对业余联赛的奖励力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