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少年林信意的排球之路 受伤病影响却搁不下训练

新浪体育

关注

见到林信意的人都会不自主地 感叹一声“真高”,身高是林信意最 鲜明的一个特征。“我从小就长得 高,很少见到身高和我比肩的同龄 人。”林信意挠挠头,有些羞涩,跟在 排球场上意气风发的样子形成了强 烈对比。

跟排球的结缘,全靠“缘分”。 “我小学 5 年级的时候,恰逢排球 教练来学校选队员,远远地就看中 了 我 ,也 就 是 这 样 开 始 了 排 球 训 练。”林信意如是说。自加入到了排球队中,林信意的 排球天分也逐渐被激发,在攻防方面 有着超人一等的敏锐度,加上平时高 强度的训练,他的水平飞速上涨。

实力显现了,林信意对排球的热 爱日益浓烈,训练也越发积极,然而, 他却没能躲开伤病的影响,青春期生 长太快,训练强度大,导致膝盖部分的 营养供给不足。林信意回忆说:“可能 是滑膜炎吧,只记得当时膝盖积水很 严重,肿了一大圈。”

即便在最严重的那段时间,他也 没放下对排球的训练。医生曾多次建 议他要卧床休息,但他心里却是一万 次的拒绝:“最多减少训练量,不练球 是不可能的。” “当时我想,站不起来,那就练 颠球,球不能丢。”林信意一边玩着 排球一边说,仿佛当年卧床的不是 他是别人,“有空了就去球场边坐 着,看看队友训练,想想自己如果在 队伍里应该怎么办。”

此次省运会,他所在的台州男 排甲组挺进了 4 强,超额完成了赛前 定下的目标。而即将进入的高三的 林信意,重心也将逐渐往学习方面 倾斜。“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训练也不 会这么密集,好好学习争取考个好 大学。” 这次省运会也将会是他最美好 的记忆。林信意肯定地说:“不管未 来会怎样,有一点我能肯定,那就是 排球肯定不会从我的生活中消失,它 将会一直陪伴着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