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天津两将伤病困扰:王宁肩伤复发 王媛媛右膝不适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周芳明)本周一结束大庆邀请赛,天津女排返回天津。17日入伏,天津队立刻投入到备战全国女排锦标赛的训练中来。总结这次邀请赛,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坦言:“从成绩上来看还不错,两场比赛都赢了,但年轻球员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下面要在训练中继续给她们打磨技术。”

本次黑龙江大庆“铁人杯”女排邀请赛有三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北京队、辽宁队和天津队。天津女排首战以3:2击败北京女排,第二场比赛又以3:1战胜了辽宁女排,最终以全胜战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回顾比赛,天津队主帅陈友泉坦言:“虽然两场比赛都赢了,但是我们暴露出的问题也不少,包括拦网、一传、发球等几个方面。孟子旋此次随队比赛,她和杨艺的一传组合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是主攻王艺竹接六轮一传还是压力大一些。”王艺竹是陈友泉重点培养的一名主攻手,因为天津队队内有李盈莹这门重炮,所以陈友泉希望让两个人的风格有所区别,陈友泉说:“王艺竹身高接近1.90米,在主攻位置上应该说还是没有绝对的高度优势,所以希望她主打快速进攻,包括四号位的平拉开和三号位的后攻,都要求二传手把传球弧度尽量降低,让王艺竹把进攻速度加快。现在她的后攻进步比较明显,四号位进攻的速度还需要再加快一些。”孟子旋从国家队回来的时间不算长,也参加这次邀请赛,陈指导介绍说:“从国家队回来,我也和她聊了聊,让她正确对待这件事,把心态调整好。回到天津队,日常训练除了强化基本功,也要磨炼她的心态。目前来看,她的防守还需要加强,一传技术动作和心理稳定方面也会继续强化,相信她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副攻王宁和王媛媛都因伤缺席了本次比赛,陈友泉也介绍:“王宁是右肩的旧伤复发,王媛媛则是右膝出现不适,她们两个目前都在积极治疗伤病。上级领导也非常重视她们,专门请来了康复师,每天带着她们在团泊基地进行康复训练。”

接下来天津队有比较长的一个备战期,备战全国女排锦标赛,对于这个比赛,陈友泉展望说:“各队的阵容估计和冠军赛的时候差不多,希望能取得比冠军赛更好的成绩,这需要我们这段时间要下苦功夫,年轻球员正是在提高的阶段,也希望她们能有所长进。”

天津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