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陈友泉:希望孟子旋正确看待落选 防守还需加强

体育综合

关注

本周一结束大庆邀请赛返回津城后,天津女排没有安排休假,全队17日上午又在体工大队训练馆集结开练。

本次黑龙江大庆铁人杯女排邀请赛有三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北京队、辽宁队和天津队。天津队首战以3比2击败北京队,第二场比赛又以3比1战胜了辽宁队,最终以全胜战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回顾比赛,天津队主帅陈友泉坦言:“虽然两场比赛都赢了,但是我们暴露出的问题也不少。孟子旋此次随队比赛,她和杨艺的一传组合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是主攻王艺竹接六轮一传还是压力大一些。”

说到王艺竹,她也是今年天津队重点培养的年轻主攻,此前作为主力出战了今年的全国女排冠军赛,本次大庆邀请赛也是队内的重点进攻人。针对她的个人条件,天津队主帅陈友泉有意改变她的进攻节奏:“王艺竹身高接近1.90米,在主攻位置上没有绝对的高度优势,所以希望她主打快速进攻。包括四号位的平拉开和三号位的后攻,都要求二传手把传球弧度尽量降低,让王艺竹把进攻速度加快。现在她的后攻进步比较明显,四号位进攻的速度还需要再加快一些。”孟子旋暂别国家队,陈友泉对她也十分重视。“她从国家队回来后,我也和她聊了聊,让她正确对待这件事,把心态调整好。回到天津队,日常训练除了强化基本功,也要磨炼她的心态。目前来看,她的防守还需要加强,一传技术动作和心理稳定方面也会继续强化,相信她的表现会越来越好。”陈友泉说。

接下来,天津队的目标就是今年9月的全国女排锦标赛,主帅陈友泉表示:“现在队里都是年轻队员,我们还是要从基本功抓起,加快攻手的进攻速度,再有就是强化拦网的判断、手型和时机把握。”

(今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