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备战亚运会罕见抵达当天开练 张常宁缺席虚惊一场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近日,中国女排队员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去到宁波北仑,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备战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以及9月的东京世锦赛。然而,大部队中唯独缺少了张常宁,这让球迷十分担心她的伤病恢复情况。据官方消息,张常宁只是因为出席活动而错过与队伍同行。

中国女排为了备战世界女排联赛,在4月进行了不到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在分站赛中,中国女排表现不甚理想,以7胜8负积22分的成绩位居16支队伍的第9位。凭借东道主身份晋级总决赛后,连败巴西与美国,虽然最终摘得铜牌,但如此表现不能让郎平满意。

如今亚运会与世锦赛两大任务近在咫尺,用郎平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和时间赛跑”。两天前,中国女排乘坐最早一班飞机飞往宁波,然后乘大巴于中午12点抵达北仑,下午4点开始正式训练,技术训练、体能训练一样不少。通常情况下,郎平会让队员修整一天,而这一次,郎平加紧训练步伐,罕见地在抵达当天就要求队员训练,可见在她看来两大赛事不容有失。

此次,中国女排参加封闭集训的名单为16人,分别为分别是:朱婷、刘晓彤、李盈莹、龚翔宇、丁霞、高意、曾春蕾、颜妮、姚迪、袁心玥、林莉、王梦洁、刁琳宇、胡铭媛、杨方旭、张常宁。然而当天送机的球迷却没有发现张常宁的身影,由于亚运会和世锦赛都只能报名14人,不少球迷担心她是否因为旧伤复发提前退出。

随着张常宁出席某签约活动,她没有与队伍同行的原因也真相大白。活动结束之后,张常宁第一时间赶往机场,尽快去和队友会合。

对于大家担心的伤病以及状态问题,张常宁在活动现场给出回复:“完全静养了两个月,我自己有过担心,但想到自己是从零开始的状态,这段难得的空白期也给了我改变的机会,我知道自己要恢复的地方很多,希望在白纸上画上更好的东西。刚恢复拿球的时候,感觉自己像第一次打排球,打得手臂都疼,又青又肿。当时担心自己的手感不好,但经过恢复觉得自己有了信心。”

张常宁不在的日子里,中国女排在世界联赛的征程中走的颇为不顺,朱婷之外缺乏强力进攻点,让队伍在与世界强队的竞争中举步维艰。作为奥运冠军,张常宁毫无疑问是中国女排争夺亚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的最后一块拼图。

两个月的空白期,给了张常宁很多思考的空间,她也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很有把握:“手术完这么久,自己现在已经到了可以放手一搏的状态,希望后面的集训能恢复更好的状态,为国家出一份力。亚运会能不能参加我不知道,但是我会尽快恢复状态出现在大家的视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