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当中国女排遇上世界杯:C罗最吸粉 梅西有铁粉

体育综合

关注

2018年夏天,最火莫过俄罗斯足球世界杯。

世界杯战罢首轮,最火的球员是C罗,火到霸占微博热搜榜,火到刷屏朋友圈。

女排姑娘中也有很多“C罗迷”,同为职业运动员,她们除了欣赏C罗的球技和身材,更看重的他惊人的自律。

“学院派国手”任凯懿以前并不关注足球,这次无意间看了摩洛哥和葡萄牙比赛,就被C罗深深吸引,于是到网上找了很多C罗的文章:“更多了解之后,最佩服他的自律。当然确实长得帅,踢得好,还没什么绯闻……”

马蕴雯则说:“我喜欢C罗,他的自律是榜样。”

不久前,曾春蕾也在朋友圈分享了一篇有关C罗自律的文章,其中有一段说——

C 罗有多自律?曼联退役球星埃弗拉讲道:“我必须给大家忠告,如果C罗请你去他家吃饭,一定要拒绝他!”原因?C罗宴请埃弗拉,但只给他提供沙拉、鸡胸肉、 白开水!饭没吃完,C罗就拉着埃弗拉去做有球训练,然后去游泳,再去按摩,再去蒸桑拿。埃弗拉叹道:“这是请吃饭?还是备战训练?”

徐云丽也是个“C罗迷”:“这届世界杯,我只关注C罗。”

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徐云丽喜欢C罗已经十多年了:“那会儿感觉他长得很帅,从里到外,特别是带球在球场耍的时候!我们以前在队里经常踢足球,我们也关注齐达内,大家都佩服脚法好的。”

说到过去的看球经历,徐云丽还“曝出”了另一个铁杆球迷——周苏红。

“那会儿我和大炮姐经常一起看球,我们都喜欢C罗。”徐云丽说。

周苏红也“爆料”:“记得有一回我们一起看完比赛,第二天训练我突然发现,小丽高抬腿特别像C罗,哈哈,我总是逗她!”

上周六葡萄牙对阵西班牙,C罗在最后时刻上演“帽子戏法”3比3绝平西班牙,全世界都在为这样的奇迹惊叹。

赛后,周苏红一句“谁不是七号呢”的感慨,让人想起了女排这几年那些让人难忘的七号:里约周期的魏秋月、伦敦周期的张娴、还有在福建女排披七号战袍的徐云丽……

转眼间,都成了回忆。

除了C罗,很多女排队员还喜欢梅西。

本届世界杯阿根廷第一场比赛,八一副攻小将田玥为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连发两条朋友圈。别看田玥年纪小,她喜欢梅西可是有很多年了。小姑娘曾经为了看球大半夜不睡觉:“我还想着等我以后不打球下队了,有时间的话一定去现场看世界杯呢!”

每逢阿根廷队的比赛,田玥准备了提神的饮品守着电视直播:“梅西最近不太顺,希望后面他的状态能越来越好,阿根廷能走得远一点,希望梅西在退出国家队之前可以捧起大力神杯。”

说起足球世界杯,更多的女排姑娘偶尔还只是碰上才看看,我们称之为“足球路人粉”。大家被新闻轮番轰炸,看着朋友圈刷屏,对两场比赛进了四个球的C罗无动于衷也难。

据不完全统计,超过八成以上的女排姑娘们提到喜欢的球星时都说到了C罗。

当然还有无视各种轰炸安利的高冷“路人”,对于足球,大家没办法感兴趣的原因出奇的一致,居然是——时间太长,进球太慢。

“我不太喜欢足球,觉得没有办法激起我的兴趣,过程太漫长,我喜欢那种直接的,一下能看到结果的东西。”虽然喜欢C罗,但始终对足球爱不起来的任凯懿说。

食堂的电视天天播放世界杯,北汽女排小将金烨仍旧不为所动:“半天进不去一个球,看着怪没意思的。”

不过似乎足球是一个需要理解的运动,正跟随国家队备战总决赛的曾春蕾坦言:“小时候我爱看动画片儿,可家里人老看足球,我也看不懂,就觉得踢半天也不进球。不过长大以后配上解说以后慢慢看懂了一些场上的配合,也就能凑着热闹看了。”

“每天都是训练以后回食堂吃饭的空儿,瞄一眼世界杯。”曾春蕾说,“发现C罗、梅西还在踢,C罗连进三球那场,我发现对方有个连进两球的大胡子也蛮可爱……”

打排球的女孩子们眼中的世界杯,别有一番味道。

说到首轮德国爆冷,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故事。

“小宇宙”听说前一场冰岛和阿根廷踢平了,来了个小预测:“德国队不是挺强吗?说不定一看这情况,一有想法,心态一崩,输了。”

结果第二天一看新闻,德国竟然真的输了……

女排姑娘们的世界杯故事,或许还有下回〜〜

(我爱女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