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跨界选材跳台滑雪盯上排球健儿 身材越高跳越远?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21日,中国排球协会官网发布《关于在排球项目选拔跳台滑雪运动员的通知》,在全国排球青少年运动员中开展跨项选材工作。通过测试,选拔身体条件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青少年排球运动员从事跳台滑雪运动项目。

除年龄等要求外,身高有严格要求:男子190cm以上,女子180cm以上。不过这对排球选手来说似乎不是问题。

跳台滑雪,就是运动员脚着特制的滑雪板,沿着跳台的倾斜助滑道下滑。借助速度和弹跳力,使身体跃入空中,使整个身体在空中飞行约4-5秒钟后,落在山坡上。设有70米级和90米级台的两个项目。这是一项久远的运动项目,早在1924年首届冬奥会时就是比赛项目。

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大跳台冠军波兰名将斯托赫身高只有1.73米,标准台的冠军德国选手韦林格尔身高1.83米。中国跳台滑雪第一人常馨月曾是一名短道速滑选手,后来改项。

(汀苑)

附:关于在排球项目选拔跳台滑雪运动员的通知

2018-06-21 中国排协

有关省市体育局业务主管部门、各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为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贯彻体育总局跨项跨界选材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国排球青少年运动员中开展跨项选材工作。通过测试,选拔身体条件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青少年排球运动员从事跳台滑雪运动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跳台滑雪面向全国排球项目运动员跨项选材,是体育战线深化改革的一个重大举措,是排球项目为北京冬奥会做贡献的具体表现。也是跳台滑雪项目在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竞技体育人才快速成长的途径;更是推动体育资源共建共享的一个重要渠道。

二、选材目标

通过跨项选材方式选拔一批热爱祖国,具有良好意志品质,身体形态出色、身体机能优秀、运动天赋突出的竞技排球运动员,转项从事跳台滑雪项目,尝试通过跨项选材培养能承担2022北京冬奥会任务的冬季项目专项人才。

三、选材标准

1、年龄:2001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的男女青少年排球运动员

2、身高:男子190cm以上,女子180cm以上。

四、各单位收到通知后,请立即部署所属省(市、区)、市、县(市、区)体校、所属运动队和相关俱乐部及社会团体组织开展报名工作。

五、请各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联络员姓名和电话标注于报名表上。

六、以单位组织,个人自愿形式报名。

七、报名

(一)报名时间:2018年6月22日-7月9日。

(二)联系人:丁明露

报名电话、传真:010-87183522

电子邮箱:qsnpq2017@126.com

(三)报名截止后,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安排测试时间和地点。

体育总局排球中心

2018年6月21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