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数据碾压巴荷主攻手 对手大将伤退形势利好

体坛+

关注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6月27日,中国女排将在南京迎来为期5天的国家联赛总决赛。以7胜8负勉强进入总决赛的中国女排战绩不佳,如果不能及时调整状态,总决赛的过程将会非常困难。

南京站的比赛,中国女排在最终决赛前的小组赛将先后迎来荷兰女排以及巴西女排的挑战。在分站赛中,中国女排分别以1比3、2比3不敌对手。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女排的主攻线或将会是能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一点。

在主攻线上,中国女排拥有现今实力最强也最全面的主攻朱婷。她的高点强攻、强大的防守串联能力、稳定的一传以及端拦网,无疑是中国女排最大的优势。但另一对角主攻的相对不稳定,却在一定程度上给朱婷增添了更多压力。

与荷兰队主攻线相比,中国女排的实力稍占上风。在荷兰女排的战术体系中,更多的是围绕着接应二传斯洛特耶丝展开,因而主攻线上的压力就相对小了一些。有一个稳定的能分担压力的点,这是荷兰女排主攻线最大的优势所在。而中国女排的主攻线,由于有了朱婷的存在,无论是进攻还是小球的串联,硬实力都略高于荷兰队。从数据上看,朱婷的进攻成功率以48.16%力压荷兰队的两位主攻,而荷兰队两位主力主攻的成功率也只有38.65%以及38.59%,仅排在了扣球榜的16、17位。

巴西女排是一支靠接应主打的队伍,因此巴西女排的主攻线也像荷兰女排一样压力并没有中国女排那么大。缺少了娜塔莉亚的巴西女排在主攻线的实力上有所下降,再加上德鲁西拉手掌骨折已经返回巴西治疗无法继续比赛,巴西女排在主攻线上的形式并不太好。虽然进攻实力在中国女排之下,但在紧急召回了杰奎琳后,巴西女排的一传以及后排的防守实力会有一定的提升。

小组赛面对两强的挑战,中国女排在主攻线上的实力均稍占上风。如果朱婷的对角主攻能站出来分担一部分压力,中国女排在主攻线上的形式将会更加明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