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曾春蕾回归备战世联 刘晓彤病情转好朱婷忙休息

体育综合

关注

周一,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

训练时间还是八点半,但是大家都到早了,连坐大巴从运动员公寓出发的运动员都难得地体验到了“一脚油儿”的畅快,不过到了训练馆问了教练才知道:今天大家都休息,只有中国女排“上班”。

郎导课前讲话,也从“粽子节”开头。“今天是端午节,咱们上午好好练,中午食堂肯定有粽子吃。”大家正笑,郎导问话了:“小袁儿,今天还是什么日子?”

跟随郎导好几年的队员们都知道,郎导要的答案是——今天星期一,要注意“周一综合症”!

说起来大家真是抖擞精神而来。距离总决赛还有一周时间,周日放假,无论是跟着郎导在北京苦练一周的留守队员,还是出征德国归来的小分队,都抓紧难得的休息时间调整自己。

晓彤的上呼吸道感染终于好得差不多了,为了恢复体力投入这一周的训练,周日在公寓溜溜躺了一天;朱婷也说一周训练盯下来挺累,需要好好休息;虽然“小宇宙”感觉自己的脚一点儿事也没有,但是郎导还是安排丹尼尔带她先做康复训练,周日也不能放松……

“曾姐”元气满满地回来了,见到郎导,她先摆了个POSE——

看郎导和“曾姐”的眼神儿,是不是很有趣?郎导对待老队员,总会有体恤,也有要求。

这不,玩笑开过,开启谈话模式:“还有一周时间,练好自己,带动好大家!”

“曾姐”使劲点了点头,那意思是:放心吧!没问题!

大队人马跑步的时候,郎导和包导交流着一传防守训练的要求。带一帮大个子练好地面功夫,狠抓基本功,包导可是操碎了心。所有的新队员都要反复教,反复练,在包导的一传防守组磨练三年多的大队员,有一段不练,或者有一段没有在高要求之下练,都会退步,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通过前一段比赛,中国女排的一传防守问题暴露明显,关心女排的人都跟着着急,纷纷帮着找原因,国家队队员基本功不扎实,说起来确实令人感觉无奈,但是在中国女排的团队中,认清差距,意识到底子薄,谁也不会抱怨,里约周期的成功,后来有人总结说很符合那个“1万小时定律”(解密|原来里约奥运女排夺冠是“设计”好的!),现在,每一天,中国女排又走在这个一万小时磨练的路上。

郎导那句“缺练,就练呗”,深深印在这个团队每个成员的心里。打分组对抗,主攻轮流上场,包导不肯放过站在旁边看的队员,哪怕是朱婷,打一轮下来也不能歇,先跟着包导模拟几次垫球培养一下手感。朱婷之后,晓彤、段放……谁下来都得跟着包导练那么一会儿。

“小宇宙”看着队友打对抗心里痒痒,但是郎导让她再康复一下,不要心急这是全队集结完毕开始备战总决赛的第一天,郎导打对抗也提高了要求。

有个球主力这边扣一个直线疑似出界,站在场边的队员示意界内,结果被赖导一个可爱的白眼翻回去:“明明界外,不许演啊!”

对抗进入尾声,朱婷所在的一边总是差一点达不成目标,朱婷主动要了个暂停,大家凑在一起认真商量了一下,更重要的是统一思想,结果再开打,高质量的一传,精准的二传,势大力沉的后攻,搞定!

“我爱女排”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