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南京总决赛唯一变数或是她 对阵五豪强需全主力

体育综合

关注

此前五分站,中国女排7胜8负,最终排在第九位。面对这样的成绩,球迷也是很着急。这五站的比赛,中国女排没有一场是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进行比赛,一方面有球员受伤,再一方面利用国际大赛锻炼年轻球员,为东京周期做准备。

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是郎平复出带队参加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在打完第四分站江门站的比赛后,郎平带着朱婷、刘晓彤、颜妮、丁霞、杨方旭和林莉回到北京特训,看的出来,为了总决赛,郎导也是势在必得。要想夺得冠军,郎导或召回张常宁。

朱婷在主攻位置上鹤立鸡群,第二主攻应该就是张常宁。在这几站比赛,郎平分别派上刘晓彤、李盈莹、段放、刘晏含、张轶婵,首先多次让刘晓彤接一传,看来郎平想让她锻炼成惠若琪那样的保障型主攻,但是刘晓彤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让她搭档朱婷显然还不能过多的分担朱婷的压力。

李 盈莹贵为天津女排的夺冠功臣,来到国家队后似乎还没有彻底放开。偶尔有闪耀表现,并不稳定。她打主力并不适合,但是打替补还可以,毕竟李盈莹才18岁,需 要大赛去磨砺,来增长球技和经验。段放受于身高的限制,虽然弹跳好灵活,但是打欧美强队还是难当大任。刘晏含和张轶婵上场时间较少,看来只是国家队匆匆的 过客,要想进入14人大名单不容易,但是能进入国家队,也能说明是联赛主攻手上的佼佼者。

到 了南京总决赛,五个对手分别是美国、巴西、塞尔维亚、荷兰、土耳其,分站比赛这五豪强都战胜了中国女排。要想夺冠,必须找个强力主攻来和朱婷形成对角。而 唯一的法宝或许就是张常宁了,当然一个人并不能解决问题,但是张常宁能力确实摆在那里。如今张常宁已经康复,具体身体状况和比赛状态需要去考察。郎导在北 京秘密特训,也是为了准备南京总决赛。“朱袁张”合力或许对阵五个强敌上,有更大的威力。

本文来自头条号“体育新鲜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