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接应之争龚翔宇或领先 一传渐佳向全面转型

体育综合

关注

世界女排联赛15场分站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女排7胜8负拿到22分,在16支球队中排名第9位,这个成绩显然与赛前的预期相差甚远,虽然说有些场次中国女排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而且核心球员张常宁因伤并未参赛,但中国女排在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很难说是由于一两名球员的缺阵所造成的。

比如二传位置上丁霞和姚迪的状态起伏过大,自由人位置上王梦洁的发挥不甚理想,即使是袁心玥和杨方旭等主力球员,也没有打出统治级的表现。以中国女排在分站赛的整体表现来看的话,即将开始的总决赛,以及3个月之后的世锦赛,郎平想要率队冲击冠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当然,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分站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讲也并非一无所获,除了李盈莹、段放等几名年轻球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龚翔宇在接应位置上的表现也日趋稳定,她不但在进攻端给球队提供了很多帮助,一传更是不乏亮点。在主力接应的竞争中,龚翔宇已经渐渐的占了上风。

近几场比赛,龚翔宇均承担了球队的5轮一传,而且还要负责大量的调整攻,但她的整体表现非常稳定,不但进攻端有可圈可点之处,一传更是很好的顶了下来,没有出现明显的漏洞。与土耳其一役,龚翔宇在场时,两队打的可以说平分秋色,但是其受伤离场成为了转折点,场面上一度混乱不堪,由此可以看出龚翔宇在场上的作用。

接应一直都是中国女排的软肋,在这个位置上,郎平并没有太多的选择,龚翔宇、曾春蕾和杨方旭虽然各有特点,但也各存软肋。由于名额有限,因此郎平会根据不同的对手来做出3选2的选择。不过从前几场分站赛的表现来看,龚翔宇有望脱颖而出,而杨方旭则呈现出掉队的趋势。

龚翔宇近几场之所以发挥出色,和李盈莹在左翼吸引了对方多名防守球员有很大的关系。由于李盈莹进攻能力突出,所以对手都会对其进行重点拦防,这令龚翔宇在右翼有了更多发挥的空间。因此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话,龚翔宇近期在攻防两端发挥出色,最应该感谢的人是李盈莹。

头条号 英俊的德罗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