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接应:杨方旭龚翔宇特点鲜明 曾春蕾恢复未知

体坛+

关注

体坛+通讯员诚枫报道

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曾在第四局20比15领先的情况下被连追十分,右翼进攻再次成为了众矢之的。前两站分站赛奥运冠军杨方旭和龚翔宇轮番登场,但都不能解决二号位不下球的难题。不接一传的杨方旭只能打到位球,调整攻的成功率基本为零;而龚翔宇进攻速度不佳,挥臂略慢,很容易被对手防守卡位,这在对阵巴西、塞尔维亚和美国三场球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当然,两人也有各自的优点,一旦配合成功,杨方旭的进攻速度堪比副攻,而且防守也很突出;龚翔宇的一传到位率一直保证的很好,在朱婷回归的几场比赛中,她能在后排给予很高的保障,而且二号位把边的拦网也十分优秀。

老将曾春蕾在最后德国站的比赛才复出,但登场的机会甚少,或许她的腿伤还没有痊愈,但二点换三点时,她在场上的发挥仍然可圈可点。总决赛三位接应谁能获得主力资格,依然有待通过赛前状态和临场表现考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