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调侃袁心玥怒吼很时尚 朱婷携队友苦练一传

体育综合

关注

端午节假期第一天,中国女排全天训练。

结束斯图加特站的比赛,德国小分队第二天马不停蹄飞回北京,抵达时正好是北京的清晨。提取行李,坐车赶回公寓,正好碰上早上起床准备去训练的北京小分队,寒暄几句后,北京小分队出发训练馆正常训练,德国小分队休整半日。

经过一周的集中训练,北京小分队身体已经有些疲劳,这天上午的训练强度较之从前有所降低。

下午郎导和安导最先到达训练馆,两人聊起刚刚结束的德国站比赛,又商量了下午的训练安排。

三点一刻,载着队员的大巴抵达训练馆,大家鱼贯而入,这几天有些空旷的场地一时间显得有点拥挤。队员多了,座位太少,丹尼尔还从储藏室里搬出几个凳子才够。

集合时,郎导左右走动打量着站成两排的姑娘们:“人太多了,都练不过来了。”“欢迎大家回来,辛苦了。”大家站定,郎导的第一句话就充满温情,接着她背手给大家总结了德国这一站的战况,“这一站锻炼的目的达到了,能看得到大家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但是只有精神面貌是不够的,技术上也要精益求精。大家精神点,有点时差,要拉一拉活动开,别出现什么不必要的伤病。”

朱婷领衔的北京小分队继续按照原计划练习一传,刚回来的德国小分队,以打防和身体训练为主。“你们那一组由安导来安排,有个别要加入一传(训练)的我们热烈欢迎。”说到最后郎导又幽了一默。

休息时聊起对阵土耳其那场,郎导和安导一致认为,这支土耳其女排虽然队员也年轻,但拦防意识比我们好太多。

两队打得难解难分的时候,袁心玥希望通过高分贝的尖叫声来带动士气。小苹果自2013年进入国家队,出色的比赛气质就广受好评,其极具穿透力的尖叫更成了她的一大特色。那天和土耳其比赛,听着小苹果一声接一声的尖叫,大家又佩服又好奇:“这么多年了,怎么小苹果的嗓子就没怎么哑过,太神奇了!”

结果从德国回来,袁心玥嗓子哑了。“就是你们给念的!”袁心玥努努嘴说。

“小袁儿,你的声音挺时尚啊?”郎导调侃道。

袁心玥挠头:“土耳其那场喊大了。”

不过有这么多年的“基础”在,袁心玥的嗓子情况并不严重,还是该说说、该喊喊。

有小袁儿带动,德国小分队今天虽然训练强度不大,但情绪相当高。“那边真是嗷嗷的。”听着另一块场地里年轻队员边打防边高声喊,这边给北京小分队发球的袁灵犀笑说。

就听朱婷大喊“一传组!”,伙伴们纷纷响应。一时间,训练馆里球声、球员的喊声此起彼伏。

一个多小时的技术训练后,北京小分队就地跟着丹尼尔放松,德国小分队跟着安导去健身房练身体。

说起来,这还是段放、胡铭媛、张轶婵三人第一次来到中国女排北京训练馆训练,不过她们可能没有太多时间享受这种新奇感,再过一周,大家又要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

“我爱女排”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