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力宾21分中国男排1-3澳大利亚 世联韩国两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8年世界男排联赛韩国首尔站进行了第二轮比赛,中国男排以1-3(27-25、39-41、27-29、21-25)负于澳大利亚队,遭遇本站两连败。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17号刘力宾、10号季道帅,副攻20号饶书涵、1号李睿,二传9号于垚辰,接应15号唐川航,双自由人16号童嘉骅和25号陈嘉杰。澳大利亚队首发阵容为:主攻15号史密斯、10号里查德斯,接应17号卡罗尔,副攻12号莫特、1号格拉汉姆,二传7号佩考克,自由人11号佩里。

首局季道帅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中国队以6-2领先。此后卡罗尔后攻打手出界、发球压边线,对方追成9-10。饶书涵单人拦网拦住莫特的快攻,12-9。唐川航连续后攻打手出界,中国队以15-12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季道帅平拉开被拦、李睿发飘球出界、季道帅扣球出界,对方追成17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19平。

中国队三人拦网拦住史密斯的调整攻,刘力宾反击被拦,唐川航扣球出界,双方战成21平。此后双方发球频繁失误,战成25平。里查德斯发球出界,刘力宾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以27-25险胜。

第二局中国队以0-3落后,随后利用刘力宾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以6-3反超。此后季道帅后攻打中,对方快攻出界,饶书涵发球得分,中国队以12-8领先。此后中国队扣球和发球失误,卡罗尔发球滚网得分,卡罗尔发球制造探头,史密斯扣探头得分,对方追成13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17平。

中国队发球和扣球失误不断,以18-21落后,唐川航一攻下球,李睿拦网得分,唐川航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追成21平!此后双方比分紧咬,战成39平。莫特快攻打中,史密斯反击得分,澳大利亚队以41-39扳回一局。

第三局澳大利亚队打的比较顺手,以3-0、10-6领先,中国队发球失误不断,对方反击得分,以15-9拉开比分。中国队两点换三点,换上江川和毛天一,饶书涵反击轻打得分,季道帅发球滚网得分,中国队追成14-16。此后卡罗尔反击打中,20-15。缪阮彤拦网得分,江川发球制造探头,缪阮彤拦探头得分,17-20。中国队三人拦网拦住史密斯的扣球,刘力宾单人拦网得分,刘力宾反击下球,中国队追成20平。

江川跳发继续施压,对方一攻下球,随后卡罗尔反击得分,江川后攻打手出界,21-22。缪阮彤单人拦网得分,江川反击后攻打中,中国队23-22反超。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27平。中国队拦网触网,刘力宾扣球出界,澳大利亚队以29-27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进攻受阻,以4-8落后。此后澳大利亚队连续反击得分,以16-10领先。缪阮彤轻打得手,江川单人拦网得分,12-16。此后中国队依靠刘力宾的两次反击得分,追成19-21。对方连续一攻打中,以23-20领先,并以25-21取胜。

澳大利亚队的卡罗尔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里查德斯23分。中国队刘力宾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季道帅17分,唐川航打了两局半得到15分,江川出战一局半得到7分,饶书涵7分,缪阮彤各6分,李锐3分,于垚辰1分。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以3-2(25-23、25-19、22-25、22-25、15-12)战胜韩国队。目前意大利队和澳大利亚队都是两战全胜,中国队和韩国队两战全负。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