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联总决赛中国抽“好签” 龚翔宇回暖迎复仇战

体坛+

关注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虽然分站赛战绩8胜7负积22分、在16支参赛队伍排位第9,但中国女排仍凭借主场优势获得总决赛席位。根据总决赛分组,中国队与巴西以及荷兰分在A组,三支世界前八球队将争夺两张半决赛门票。

东京周期第二年,中国女排继续补充新鲜血液,招入李盈莹、胡铭媛、段放等多位一年级新生。为完成新老交替,以郎导为首的教练组决定在世界女排联赛以赛代练,但付出了昂贵代价。

从效果来看,国家队新面孔并没有太多亮眼表现,联赛发挥神勇的李盈莹仅在进攻端展现天赋。段放、胡铭媛拼劲可佳,但在国际赛场立足她们仍需取长补短。当然,问题存在不止于年轻新秀,大队员起伏也导致中国女排输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一传起伏,丁霞、姚迪状态不佳,以及右翼进攻的薄软,过去五周中国女排的问题层出不穷。

所幸,总决赛开打前中国女排还有时间调整,主力队员的归队(张常宁除外)也是利好消息。利用有限时间查漏补缺,中国女排或能在总决赛借助大队员回归一改分站赛颓势。对于世锦赛前的最强练兵,中国队是否会收起锻炼新人力度,派出以朱婷为首的主力阵营与多支强队一较高下,为世锦赛积累自信?

巧合的是,2018年的总决赛分组,中国女排享受到同上一赛季的“待遇”——与巴西、荷兰同组。在江门站以及斯图加特,“郎家军”先后与巴西和荷兰交手,都遗憾告负。所以总决赛再度交锋,不仅关乎中国队能否复仇出线,更关乎“中国女排同一赛事不会连输对手两次”的规律是否打破。

当阵容恢复整齐,中国队完全具备复仇硬实力,尤其在斯图加特之后,龚翔宇的挺身而出缓解了右翼薄弱的“燃眉之急”,刁琳宇的出彩发挥也为二传线提供了更多选择。加之“林莉+朱婷”的一传、后排保障,中国队在总决赛小组出线得到更多胜算。当然,小组出线后无论是与美国、塞尔维亚亦或土耳其争夺决赛入场券,中国队都需专注以待,吸取2017赛季半决赛败北意大利的教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