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塞尔维亚女排3-1美国进世联总决赛 阿根廷夺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阿根廷圣菲战结束了首轮角逐。重炮缺席的塞尔维亚3-1挑落领头羊美国,提前2轮锁定总决赛席位;尼泽蒂奇回归的阿根廷3-0力克金软景等主将休战的韩国,斩获世界联赛的首场胜利。

塞尔维亚3-1美国

位居三甲之列的塞尔维亚和美国两强在圣菲站揭幕战遭遇。继米哈伊洛维奇因手术缺席后,本周主帅特尔季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也休战。尽管强攻火力受到影响,面对领跑诸强的美国,塞尔维亚女排关键分把握得力,激战四局后3-1力克对手,全取3分提前2轮入围总决赛,四局比分为30-28、23-25、25-20和25-18,美国遭遇世界联赛的第2场败绩。

塞尔维亚首发登场的是主攻布拉戈耶维奇、米伦科维奇,副攻拉西奇、斯特瓦诺维奇,接应比耶里卡,二传日夫科维奇和自由人普西奇。美国派出主攻希尔、巴奇,副攻阿金拉德沃、亚当斯,接应德鲁斯,二传劳埃德和自由人罗宾逊。

首局美国进入状态较快,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领先。塞尔维亚改善发拦后迫使对方卡轮12-10反超。随后两队比分相持不下,局末塞队凭借米伦科维奇的突破22-20超出。巴奇反击打中、对方失配送分,22-24落后的美国连获3分25-24反超。比耶里卡强攻扳成25平后,一直战至28平,塞尔维亚把握机会能力更强30-28险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塞尔维亚乘胜追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2占先。美国稳住阵脚后利用巴奇的反击迫近到7-10。塞队加强发拦重树网口优势,米伦科维奇吊球得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0。后半局美国大举反扑成功扭转被动局面,亚当斯拦住尤维西奇的强攻更助本队20-19反超。战至23平后,美国连获2分25-23险胜扳回一局。

随后的较量塞尔维亚女排发拦施压充分,进攻火力更胜一筹,相继以25-20和25-18连赢两局,终以3-1力克劲敌美国。

此役塞尔维亚的主攻米伦科维奇赢得23分,接应比耶里卡拿下20分,主攻布拉戈耶维奇贡献15分,副攻拉西奇斩获9分。美国的主攻巴奇力夺26分,副攻阿金拉德沃收获11分,接应德鲁斯进账10分,主攻希尔和副攻亚当斯分获9分和8分。

阿根廷3-0韩国

主场作战的阿根廷女排在本周迎来名将尼泽蒂奇的回归。面对金软景、梁孝珍、金秀智缺席的韩国,阿根廷队表现出了较强战斗力,成功零封对手,终于在预赛第五周迎来了世界联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8、26-24和25-21。

本场比赛阿根廷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主攻尼泽蒂奇力夺14分,接应托希和副攻拉兹卡诺双双赢得11分,主攻福尔杜纳和副攻米切尔均进账10分。韩国得分最多的朴贞雅拿下17分成为得分王,主攻李在英贡献7分。

阿根廷当地时间今天,圣菲站次轮争夺韩国挑战美国,阿根廷与塞尔维亚交锋。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