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江川打出世界级球星表现 男排取首胜更收获希望

体育综合

关注

3-0,一场大胜酣畅淋漓!3-0,这一仗打得真漂亮!

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在家门口为父老乡亲献上经典一役。

北京时间5月26日,中国男排3-0横扫世界排名第七位的阿根廷队,赢得本赛季世界男排联赛首场胜利,三局比分:25-22,25-21,25-18。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主攻位置做出调整,小将杜海翔顶替张晨出现在首发位置,刘濛替换昨天受伤的于垚辰率先登场。首局伊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局阶段,于垚辰换下刘濛。尽管阿根廷一度将比分追至18平。不过,凭借江川出色发挥,中国男排还是以25-22先拔头筹。

首局,江川11扣8中,进攻成功率高达73%,加上一个拦网得分,他一人便砍下9分。

随后的第二局,阿根廷男排方寸大乱,进攻频频失误。中国队在前6分中,有4分来自对手失误。小伙子们从开局便占据主动,一路领先对手。中局阶段,洛萨诺用张景胤换下杜海翔。这位1999年出生的小将也没有辜负教练对他的期望,拦网、强攻接连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21再下一城。

本局如同第一局翻版,江川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同样是11扣8中,成功率73%。连央视解说黄子忠都不禁感叹:“江川,太猛了!”

第三局,中国男排在现场关注的欢呼声中越战越勇。7-6领先时,江川连发4球,将比分拉开至10-6。随后,副攻张祖源登场,高拦网给对手继续施压。同时,季道帅的进攻也接连得分。最终,中国男排以25-18拿下第三局,从而以大比分3-0完胜对手,斩获世界男排联赛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延续昨天对阵保加利亚时良好的拦网状态,9-2领先对手7分之多。虽然发球与对手持平,不过在进攻环节,中国队以41-37占优。江川独得23分,荣膺本场得分王,进攻28扣20中,成功率高达71%,拦网和发球分别贡献2分和1分。季道帅11扣6中,加之2个拦网和一分发球,共计9分。副攻饶书涵夺得8分,杜海翔砍下5分,张景胤得到4分,张祖源收获2分,缪阮彤也有1分入帐。

此役,中国男排在各项环节均表现出色。一传相对稳定,二传调度合理,发、扣、拦三项技术一项比一项出色。而往常的短板防守和串联也有明显提高。同时,小伙子们在大比分落后时也没有松懈,仍然咬紧牙关持续给对手施压,这才换来一场完胜好戏。

江川打出世界级球星风采,小伙子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中阿一战,让我们看到中国男排的希望!

(supervolley 郝亮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