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江川砍23分打出神级数据 这一战堪称世界级攻击手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男排以3-0战胜阿根廷队,取得国家男排联赛宁波站首场胜利。本场比赛中国队接应江川表现堪称完美,三局比赛独得23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他的强攻如入无人之境,多次打中难度极大的调整攻,大力跳发和拦网也颇为闪耀,称得上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昨天中国男排虽以2-3惜败于保加利亚队,但全队表现相当出色,赛后得到了主教练洛萨诺的肯定,他表示中国队的拦网和强攻有了一定的进步,表现超出预想。江川拿到17分,是当场比赛得分最多的球员。

本场比赛的对手阿根廷队,虽然有包括孔蒂在内的三名主力未来参赛,但其他主力队员和主要替补都来了。整体实力依然很强,在昨天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先赢两局,被美国队逆转,可见实力很强。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中国男排毫无惧色,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了较高的水平。

江川在第一局发挥得非常出色,前半局几乎百发百中,对方虽然调集了两名甚至三名队员去拦网,但江川进攻点高力大,而且线路很活,经常从对方相对较矮的主攻手的头上砸下去得分。战至19平时他强攻突破了对方的防线,随后又两次强攻得分,关键时刻三次强攻全部得分,充分显示出了全队第一攻击手的价值。这一局他13次进攻得到8分,进攻成功率高达61.54%,加上拦网得到1分,单局得到9分,这是一个相当惊艳的数据。

后两局他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第二局17平后中国队正是靠他的强攻和大力跳发得分,将比分拉开至20-17,奠定了胜局。这一局他又得到9分,打了两局得到18分,在网口端的进攻几乎以一己之力带着全队在往前走。第三局战至中局时,中国队防守起球,队友从后面很远处垫到三米线附近,江川果断出手,平打打手出界得分。这一分充分显示了江川处理困难球的能力,他不仅仅靠高度和力量,也有一定手法,平打的技术运用不错。

他的发球也相当出色,第三局6平后他四次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到一分,另外三次造成对方无攻过网,中国队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开。整场比赛他进攻28次得到20分,进攻成功率高达71.43%,对于处理了大量困难球的边攻手来说,这个成功率是神级的。另外他拦网得到2分,发球得到1分,全场得到23分,成为得分王。

中国队进攻得分一共是41分,江川就得到20分,占了全队进攻得分的将近50%。全队进攻77次,他一人进攻就达到28次,占了全队进攻总数的36.36%,这其中有相当数量的调整攻和困难球。无论从得分能力还是从承担的任务量来看,他都起到了全队进攻核心的作用,央视解说陈刚和评论员黄子忠也称赞他是世界级的表现。

中国男排是一支充满朝气的队伍,江川很年轻,冲劲十足,但有时不够稳定,相信这场胜利能给他带来更多的自信心,未来会越来越好。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