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洛萨诺满意男排首场表现 肯定拦网和强攻有进步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宁波5月25日电(记者夏亮、韦骅)2018世界男排联赛宁波北仑站25日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角逐,尽管中国男排先丢一局后连扳两局,最终还是以2:3不敌保加利亚,未能取得赛事首胜。

两队过往13次交锋历史中,保加利亚取得12胜的压倒性优势,中国队上一次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1962年的世锦赛。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晨、季道帅,副攻饶书涵、缪阮彤,接应江川,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比赛,中国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分,保加利亚随后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有效破坏了中国队一传,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两队分差继续扩大,中国队以18:25落败。

第二局,中国队逐渐适应了对方的强力发球,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进攻改善的同时,中国队在拦网方面也开始有所斩获,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保加利亚发球失误增多,而中国队则越战越勇并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领先让中国队在攻防两端更加自如,并以25:19再下一城。

第四局保加利亚队抓住机会频频反击得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10:16落后。保加利亚随后顶住了中国队的反扑,以25:17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两队比分一直紧咬,保加利亚8:6领先进入交换场地。关键球处理上的失误让两队比分逐渐被拉开,保加利亚最终15:11拿下决胜局。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劳尔·洛萨诺表示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发挥不错,拦网和强攻上都有进步,虽然在第四局的时候对方在战术上有变化、我们没能够及时调整,但这场比赛我是满意的。”(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