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天津媒体:大变脸的中国女排依旧问题多多

体育综合

关注

新报讯[记者 梁斌]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澳门站昨晚落下帷幕。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排以1:3不敌劲旅塞尔维亚女排,四局比分为25:21、23:25、21:25和17:25。

相比上一场,中国队此役的首发阵容有较大变动,天津小将李盈莹依旧没能首发出场。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和段放,副攻王媛媛和杨涵玉,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自由人林莉。首局,中国队以8:6领先塞尔维亚队。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刘晓彤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凭借杨方旭扣球命中,中国队以25:21先赢一局。本局比赛,塞尔维亚队的发球和进攻失误送分过多,而中国队发挥较为稳定,失误较少。

第二局开局,双方战至4平。随着刘晓彤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15:14反超对手。凭借博斯科维奇的强攻得手,塞尔维亚队以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一开始,塞尔维亚队明显提升了发球攻击性,以5:3领先。随着王媛媛拦网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扳成5平。刘晓彤扣球连得两分,双方战成12平。随着博斯科维奇扣球命中,塞尔维亚队以25:21再赢一局。本局比赛,塞尔维亚队自身失误明显减少,一攻下球率得到提升。第四局一开始,塞尔维亚队连抓反击机会,以5:0领先。中国队随即暂停,李盈莹替补登场,但塞尔维亚队仍以25:17赢下制胜一局。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龚翔宇拿下13分,刘晓彤拿下12分,王媛媛拿下9分。塞尔维亚队的博斯科维奇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米哈伊洛维奇拿下15分,拉西奇拿下9分。另一场比赛,泰国女排3:2战胜波兰女排。

每日新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