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排联:中国女排乘胜驭波而行 今年要夺两冠军

体育综合

关注

国际排联近期按照最新世界排名,挑选了部分顶级球队作为系列报道对象。系列报道中,首篇文章就锁定了世界排名第一、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女排。

以下为摘译部分:

女排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队占据首位。2015年世界杯夺冠、2016年里约奥运会摘金、2017年捧起大冠军杯,中国女排在过去几年里,每一年都将国际排联举办的重要赛事的金牌收入囊中。

今年,她们更希望能夺取两块重要赛事的金牌。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这些姑娘们已经对即将到来的首届世界女排联赛表示迫不及待了。

过去的一年她们在南京举办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饮恨,仅仅位列第四,对于她们来讲,世界排球联赛或许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今年还有另一项顶级赛事——在日本举办的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上次在世锦赛中捧杯已经是32年前的事情了;上届世锦赛中,她们惜败美国女排遗憾摘银。所以这些姑娘们对于今年的世锦赛金牌极其渴望。

在国际排联对朱婷的专访中,她说:“我的队伍和我个人都在努力赢得每场比赛。我希望中国女排能够不断攀爬进步、不断发展,能够变得更强!”

从国家队队长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话,对于她们的竞争对手来讲无疑是一种震慑。毕竟,作为近些年来最为杰出的队伍,“MVP收割机”朱婷在中国队夺冠道路上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这支队伍以及支持她们的成千上万的球迷热烈期盼着世界女排联赛的到来,期盼着在她们的主场有着更好的发挥。

中国队将在开赛第一周迎来多米尼加、比利时和韩国;随后在香港进行的比赛中,她们将逐一面对多次摘得世界女排大奖赛桂冠的巴西队、世锦赛金牌得主美国女排和夺取世锦赛金牌次数最多的俄罗斯女排。这些比赛绝对是球迷最想看到的对抗,国际排联将这些强强对话变为可能。

与巴西队的决斗往往都是经典战役。在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巴西队在中国强势摘金;没过多久,中国女排就在大冠军杯中上演里约奥运会翻版,成功复仇,以3比2力克巴西,朱婷独得33分冠绝全场。

两个顶尖队伍的对决往往是让人神经紧绷的,然而朱婷在这样高强度对抗中以100分的总得分帮助中国女排捧得大冠军杯,着实是一位超级得分手。

在夺取这一系列冠军后,安家杰仍然看到了队伍进步的空间:“很高兴能够在大冠军杯中站上最高领奖台,我要对我的队员和教练组表示诚挚谢意。但是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这会是我们新的挑战。今年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所以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讲意义非凡。”

中国队将目标锁定在2018年具有标志性赛事的女排世锦赛,她们渴望能够延续在国际排联举办的大赛中夺金的奇迹。

关于当家球星——朱婷

23岁的朱婷已经成为最优秀的女排运动员。2015年率队获得世界杯金牌、2016年帮助中国队摘取奥运会冠军、2017年又随瓦基弗银行捧起世俱杯桂冠并站上了大冠军杯最高领奖台。这些重要比赛中,她无一例外地荣膺MVP;新的奥运周期,担任了中国女排的队长。年纪轻轻就大有作为,脚踏实地的她表示:“排球是一项精彩的运动,它对我来讲非常重要,我也同样珍视我的队伍。”

作为顶级球星,她常常在路上被球迷认出。这些荣誉的背后,不得不提及一个重要的人物——郎平。在其他采访中,朱婷表示:“郎导提高了我的技术,我很感激她。能有这样的成就,我对一路走来帮助我的很多人都心怀感恩。没有我的队伍就没有现在的我。天赋和努力同样重要!”

(SuperVolle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