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探访世界第一联赛豪门瓦基弗 耶斯赞朱婷最好球员

体育综合

关注

前天来到伊斯坦布尔,上午把自己安顿好,下午就投入工作。

看了银行队一堂训练课,晚上忍着时差写稿,完全没有闲暇时间。

此行“浪漫的土耳其”,我为的是跟传说中的世界第一联赛来一场期待已久的邂逅。

“瓦基弗银行队”,我记得曾经有一位欧冠教练评价它是历史上最强俱乐部。第一次观看豪门俱乐部的训练课,还是有些新鲜,我看得认真,还时不时拍照。拍得正起劲儿,身后有工作人员提醒我在欧冠结束前最好不要把主要训练视频发出去,这是机密。我点头说,好。

话说前天到了土耳其才知道想报道土超决赛,没有联赛记者证是不可能做任何采访的,银行队要是不答应,就连采访朱婷也不行。于是在训练快结束时,我问经理佩林要怎样才能拿到记者证,她给了我一个土耳其排协负责人的邮箱,让我给他写邮件,证明自己是一个记者。

或许是看我跟朱相熟,又看起来面善,佩林允许我趁着队员训练结束放松的间隙问她们几个问题。我把除了朱以外的三个外援都问了,内容不多,但会是你们感兴趣的,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说实话,听到斯洛特耶斯很诚恳地说朱是我见过最好的球员,我当时还是很惊讶的。古德蒂那么欣赏喜欢朱婷,很多时候也会谨慎地在“最棒”之后加个“之一”。正值当打之年的耶斯能这样毫无保留地夸赞自己的队友,我一方面喜欢耶斯的坦诚,另一方面也感慨,朱该是把全世界都征服了吧。

回去就给土耳其排协那位负责人发了邮件,我原本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第二天上午就收到回复,我按照他的要求补充了一些材料,他痛快地说,没问题,答应在现场给我临时记者证,不过每场比赛结束要还回去。

从无到有,我很知足,还在心里偷偷给他点了个赞。

晚上七点的比赛,我四点半出门,在附近一家商场用美元换了里拉(土耳其当地货币),想打车到体育馆附近找个地方填肚子。

载我的司机是一个有些发福的中年大哥,头发浓密而卷曲,脸上带着和善的笑容。我告诉他我的目的地是VAKIFBANK SPOR SARAYI,他有些糊涂,看起来只听懂了VAKIFBANK这几个词,我把手机里银行队的集体照给他看,他恍然大悟,蹦出两个英文单词——“volleyball”和“sports”,我连忙说是,他又笑了,把车启动,给我放了一首李克勤的《月半小夜曲》。

车行驶了一会儿,停在一个路口等红灯,他转头又蹦出两个单词:“ZHU TING?”

那一刻,我真的太骄傲了。

到了球馆,一位热心漂亮的小姐姐帮助我找到那位负责人,手里拿着临时记者证,突然觉得无比满足。

因为伊萨奇巴希的球迷都坐在我的正上方,所以我的目光所及除了普通观众,就是银行球迷了。与在国内看直播时对比,这是观众坐得最满的一场比赛了。以前都说银行队的球迷,用时兴的话说是“佛系”球迷,不吵不闹,不争不抢,球队在主场比赛都很少能享受到主场的待遇。但这一场却不一样,乐队、彩旗,加上人多,真的是“气势如虹”。

比赛除了场内精彩,场外也是高潮迭起。第一局局末比分胶着,主裁吹纳兹传球二次犯规,伊萨奇巴希队把比分扳平,古德蒂和场上场下的球员都十分不满,我旁边也坐着一位银行工作人员,他更是站起来直吼。第三局开局,对方一个明显的二次犯规,主裁没吹,这位工作人员举起手,愤愤说不公平,还好最后是银行队得了这一分,不然剧情又要复杂起来了。

看来银行队都有些“暴脾气”,相较而言,古德蒂比上个赛季已经收敛了不少,难道是不想再被中国球迷说是爱摔平板的主教练吗?下次有机会一定要问问他。

比赛结束,朱做放松,我在一旁整理采访材料,那位土排协的负责人找到我,我连忙把记者证摘下来挂到他脖子上,感谢他帮了这么大的忙,他微笑回我:See you at next match!

(我爱女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