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厉害了我的婷!古德蒂想不出新词夸 只因她是朱婷

体育综合

关注

“朱婷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排球运动员。”斯洛特耶斯在土超决赛前一天接受“我爱女排(ID: welovevolley)”记者采访时这样说,耶斯的微笑中带着纯粹的欣赏和赞叹。

能在世界顶级豪门俱乐部获得顶级外援队友如此毫无保留的评价,朱婷的实力毋庸置疑。这位未满24岁的中国女排队长、终极MVP“收割机”早已经用无数次力挽狂澜叹为观止的表现证明,她就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女排第一人。

北京时间4月17日24时打响的2017至2018赛季土耳其超级联赛冠军决赛,是效力瓦基弗银行队第二年的朱婷最渴望参加的比赛,在土超决赛中拿到好成绩,则是她八个月前出征时就许下的心愿。

20天前,在土超半决赛第二回合对阵加拉塔萨雷队的比赛中,“关键小姐”朱婷凭借神级表现率队救下赛点实现逆转,成功闯入土超决赛。在瓦基弗银行队认真备战总决赛的过程中,朱婷的各路应援团也紧锣密鼓做着准备,中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上上下下都行动起来,再加上当地华人和从中国远道而来的球迷,大家都希望在现场给朱婷最有力的支持。

虽然决赛第一场是周二晚上打响,但这完全无法阻挡观众的热情,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球场上座率已经接近百分之百。大家都记得,在两支群星荟萃的球队——瓦基弗银行队与伊萨奇巴希队之间展开的“同城德比”,场场都是“火星撞地球”,次次双方都拼尽全力,争得你死我活。

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坐镇主场。在教练席对面的观众席上坐的都是主场球迷,银行队工作人员事先在座位上放了助威服和加油扇,大家穿上银行队专属的黄黑色助威服,跟着现场乐队的节奏拍打加油扇、和着音乐唱念“Vakifbank”。

中国球迷成了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他们带来了朱婷在赛场上最希望看到的五星红旗,坐在现场乐队边上的球迷举着“厉害了我的婷”的标语,相信朱婷看了一定会动力满满。

比赛开始,瓦基弗银行队先声夺人,前两分都是朱婷贡献,这大大激发了现场球迷的热情,他们举着标语齐声喊朱婷的名字。过了一会儿,乐队也加入进来。到后来,朱婷每扣下一个球,那些乐手便奏起音乐,大家跟着节奏齐声喊“ZHU!”、“ZHU!”

在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听全场齐声呼喊一个中国女孩的名字,必须要说,那一幕很震撼。

在朱婷海外效力的第一年,郎导曾经鼓励她:走出去,让世界记住你的名字。

朱婷真的做到了。

整场比赛,她拔地而起,她势如千钧,她激情四射,她也顽皮可爱。

热身时她会曲着腿和小自由人阿依卡奇做一套动作,那动作颇有些孩子气,只有她们才懂;比赛中出现个小失误,还是习惯性的喜欢歪着头吐吐舌头;局末转到后排,罗宾逊将朱婷换下,朱婷和教练击完掌后,还要隔空和替补席挨个儿拍手……

因为瓦基弗银行队的周密准备和完美发挥,这场火药味儿十足的“同城德比”,以瓦基弗银行队3比0完胜告终。朱婷全场比赛进攻35扣22中、1拦2发共得到25分,贡献全队超三分之一的主动得分。

豪门盛宴,众星云集,最闪耀的还是“中国婷”。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崔巍总领事在瓦基弗银行主席的陪同下第一时间走到场内祝贺朱婷并愉快合影。总领事还领着朱婷到最热闹的球迷处,朱婷向球迷们挥手致意,感谢大家的支持。

赛后,开心的主教练古德蒂接受了“我爱女排”记者采访,他似乎已经无法想出新词来夸赞朱婷了:“朱婷一如既往表现十分出色,非常完美地执行了我们赛前布置的计划和战术,因为她是朱婷。她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非常幸运能够拥有最好的朱婷。”

一群土耳其当地的孩子早早就由家长陪同守在球员通道等待,看见朱婷走出来,他们礼貌请求签名合影,朱婷耐心一一满足。

孩子们仰着头,看着她们心里战神一般的中国婷,眼里都是崇拜。

喧嚣散尽,谈起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朱婷只淡淡地说了声“还好”。

对于守到北京时间凌晨两点看完比赛满心兴奋的球迷来说,这个夜晚可能是一个不眠之夜。但对朱婷和瓦基弗银行队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远远没到庆祝的时候。

古德蒂说:“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比伊萨奇巴希队好,但与一个强队较量,永远不要指望能轻易赢球。第一回合我们赢了,但要想拿到冠军,必须打赢三场。”

当地时间4月19日晚6点30分,北京时间23点30分,两支队伍仍将在瓦基弗银行体育馆进行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

(我爱女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