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鹰眼故障京沪决火药味十足 李牧:至少两球有问题

新浪体育

关注

京沪一战又打出了火药味!这一次因为鹰眼系统的”缺席“,在今天晚上结束的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北京汽车男排1比3不敌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卫冕冠军率先获得赛点。因为现场裁判的争议判罚无法使用鹰眼挑战再度“确认”,现场一度出现骚乱。

比赛中,北京队对于现场边裁的判罚有质疑。特别是在第三局北京以21比22落后的关键分时,当时北京队已经0比2大比分落后,第三局可谓决定胜负的生死战。22比21,上海领先,沪军外援帕达发球,发球直接落在北京队左侧边线附近,边裁挥旗认定球为界内,当值主裁判上海队得分,北京队认为球落在界外,主裁判再度询问现场边裁,边裁已经认定球为界内。不过,在北京队主帅李牧和教练组成员看来,球为界外。边裁和北京队教练组各执一词,现场一度陷入小混乱,李牧也一扫平时冷静,直接在场边质疑边裁的判罚。

由于本场比赛现场没有鹰眼系统,因此无法界定该球的落点,最终主裁判宣布维持原判,丢掉关键分后,北京被上海以22比22追平,不过,京师依然以25比22拿下关键的第三局。赛后,北京队主教练李牧坦言鹰眼不是输掉比赛的关键,但他依然认为关键比赛不应该出现鹰眼缺席的情况。

李牧表示,今天比赛开始他才知道没有鹰眼系统,赛区并未提前通知。他说:”我是比赛到现在刚知道今天没有鹰眼,我觉得双方都不太适应,很多两边都有争议的球两边都挑战不了。”在李牧看来,没有鹰眼对于双方都有不小的影响,在总决赛比赛更不应该出现这样的状况。“我觉得一个赛季到最后总决赛出现这种状况不应该。当然没有鹰眼对于两边都一样,但这场比赛起码两个球我觉得有问题。”

在李牧看来,现场边裁出现了严重误判,不过他表示赛后并不会进行申诉。“因为鹰眼系统不是北京队输球的原因,上海是高水平的球队,我们冲击不够。” 

即便是对于赛果无影响,但总决赛缺乏鹰眼的情况还是引发球员的不满。北京队队长单庆涛直接表示:“不能理解这么重要的比赛没有鹰眼挑战系统。”

上海队主教练沈琼坦言鹰眼对于双方都有影响。“我在第三局20比19领先也有一个质疑球,当时我认为是打手球,如果(挑战)成功我就会21,领先2分,但没有鹰眼没有办法,大家都不能挑战,并不是只有我能挑战北京不能挑战。”

对于为何鹰眼“缺席”,上海赛区方面表示,在比赛前鹰眼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其中两个失灵,负责鹰眼的公司曾来检修。最终,当值主裁判认为现场鹰眼不稳定,决定本场比赛不使用鹰眼。

作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亮点之一,鹰眼系统是裁判的重要辅助工具,在总决赛赛场“缺席”,确实是“头一遭”。

(李昕 发自上海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