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中国女排小组赛程 首战古巴最后PK意大利

体育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赛程对阵出炉。中国女排先后迎战古巴、土耳其、加拿大和保加利亚,10月4日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中国队本次小组赛均为北京时间18点10分打响。

中国队小组赛将在札幌进行,从9月29日开始,到10月4日结束,其中中国队国庆节当天休赛一天。

以下是中国队的小组赛具体对阵时间:

9月29日18:10:中国vs古巴

9月30日18:10:土耳其vs中国

10月2日18:10:中国vs加拿大

10月3日18:10:中国vs保加利亚

10月4日18:10:意大利vs中国

世锦赛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4支队伍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六队进行循环赛。小组前四名共16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再分成两个小组(A组和D组的前四名同组,B组和C组的前四名同组)。第二阶段继续进行循环赛,两个小组前三名共6队进入第三阶段再分成两组(小组第一分别进入两组,四个二三名抽签进组)。第三阶段循环赛后两个小组前两名进入交叉半决赛直至产生冠军。全部比赛将进行103场。

2018年世锦赛是自1952年创办以来的第18届锦标赛,历史上俄罗斯和前苏联是夺得世锦赛冠军最多的球队,前苏联在1952、1956、1960、1970和1990年五次夺冠,俄罗斯队则在2006年和2010年两次登顶。日本和古巴各有三次夺冠纪录,意大利和美国分别在2002年和2014年折桂。中国队曾在1982年首次夺魁,在1986年成功卫冕并成为了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在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获得五连冠的队伍。

2018年距中国女排上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已经过去了32年,如今的女排姑娘在郎平教练的率领下已经连续夺得了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冠军,明年将向三连冠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附:2018女排世锦赛分组

A组(横滨):日本、荷兰、阿根廷、德国、喀麦隆、墨西哥

B组(札幌):中国、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古巴

C组(神户):美国、俄罗斯、韩国、泰国、阿塞拜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D组(滨松):塞尔维亚、巴西、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哈萨克斯坦、肯尼亚

(supervolle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