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女排主帅:我的发挥有起伏 金软璟仍是首选

体育综合

关注

两周前,当上海女排遗憾地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后,球队主帅王之腾无疑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女排赛季总结大会结束后,这位少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球迷们关心的一些问题,一一作答。

我的发挥有起伏

谈及本赛季上海女排的表现,王之腾表示球员们都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虽然最后有些遗憾,但亚军的成绩也是对所有球员和教练努力的回报。“球员们的表现都可以打90以上的高分,她们在比赛中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相比之下,这位少帅对自己显然更加严格,“(我个人的表现)不能说具体打几分,觉得总体还是时好时坏吧。今年在一些关键比赛的指挥上有些问题,第一次带队打总决赛,发挥也有起伏。”

金软璟仍是首选

本赛季上海女排能够再度进入总决赛,与俱乐部的成功引援密不可分。在采访中,王之腾也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的“秘诀”。

“引援不能只看位置或者名气和价格,只有与球队整体思路相符合的,才是最合适的。”这位少帅透露,早在今年联赛开始前,他和教练组就在这方面做足了功课,“队伍的主要打法、队内气氛的营造,这些在开赛前都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今年新加入的几位球员,也都是根据现有人员结构挑选的。”

对于金软璟下赛季的去留问题,王之腾表示暂时还没有定论。“目前球队和金软璟还在就相关问题进行商讨。当然,对她有意的肯定不止我们一家,毕竟好的主攻手是稀缺资源。”这位少帅透露,俱乐部将在休赛期对球队的阵容和人员进行整合,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如果到时确定需要在主攻位置上引入外援,金软璟肯定还是我的首选。”

年轻队员不能等

在今年的排超赛场上,年仅18岁的天津队小将李盈莹成为闪耀的明星。相比之下,上海女排阵中小将却并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谈及这一点,王之腾有些无奈,“与老队员相比,年轻球员在各方面都还有明显的差距。”

“其实我们今年也提了一些年轻人上来,不过目前来看,这些队员在技战术能力和心理承受力方面,都没有达到联赛的要求。”王之腾坦言,“每支团队都需要有竞争,如果年轻人想要获得机会,就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拿出足够有说服力的表现,不能总想着老队员会退役,到时候我就能获得机会,这样成长速度一定会慢。”

新民晚报 见习记者 陆玮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