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袁心玥21分江苏女排3-1辽宁 后来居上季军收官

新浪体育

关注
江苏3-1辽宁夺季军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经过3场激战,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季军战的较量全部结束。在决胜场的争夺中,客战的江苏中天钢铁凭借高出一筹的网口实力3-1力克辽宁三生制药沙鸥,以总比分2-1逆袭对手季军收官,四局比分为25-22、21-25、25-16和25-22。

坐镇主场的辽宁首发派出主攻刘晏含、段放,副攻颜妮、李瑷彤,接应刘丹,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江苏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李静、张常宁,副攻袁心玥、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0-4落后的江苏靠龚翔宇的突破过轮,段放发球建功、颜妮反击下球,辽宁10-4占先。袁心玥和王辰玥相继拦住刘晏含和段放的突破,江苏追至6-10。王辰玥拦网迫近到10-12后,颜妮和段放接连进攻得手,辽宁14-10领先。江苏在王辰玥的发球轮15-14反超,辽宁用胡铭媛换下李瑷彤。段放进攻被拦,15-18落后的辽宁二换三派上接应王美懿和二传孙海平。辽宁一传屡有波动,李曼换下段放也难稳定局面,张常宁反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6。胡铭媛的发球、颜妮的拦网和刘晏含的重扣均有建树,辽宁追到20-22。龚翔宇强攻24-20夺下局点,辽宁连扳2分后,张常宁调攻打中,江苏25-22先胜一局。

联赛季军战第3场辽宁1-3江苏

第二局辽宁启用胡铭媛和颜妮搭档副攻。4平后龚翔宇强攻命中、刘晏含垫调出界,江苏6-4超出。龚翔宇调攻出界让辽宁扳成7平,两队一直相持到11平,辽宁凭刘晏含的后攻反击13-11超出。袁心玥拦住颜妮的快攻追成13平,辽宁利用龚翔宇和张常宁的扣球失误16-13占先。落后4分的江苏追到17-19,辽宁靠张常宁的触网20-17领先。刁琳宇发球迫近到19-20,颜妮快攻过轮、张常宁调攻被拦,辽宁将比分拉开到22-19。段放强攻稳定,辽宁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2平后段放扣球出界、王辰玥发球建功,江苏4-2超出。李静拦住丁霞的二次球、胡铭媛在失配后吊球下网,江苏将比分拉开到8-4。辽宁在袁心玥的发球轮严重卡轮,张常宁的探头、龚翔宇的反击均有建树,李曼替补段放也难稳定一传,江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龚翔宇和袁心玥进攻表现上佳,江苏22-10遥遥领先。辽宁加强对张常宁的拦防,先后追至14-23和16-24。龚翔宇右翼强攻打中将比分定格在25-16,江苏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辽宁由李曼和刘晏含担纲主攻,李瑷彤和颜妮搭档副攻。1-3落后的辽宁靠龚翔宇的失误、刘丹和李曼的反击连获4分5-3反超。袁心玥发拦均有建树、张常宁和龚翔宇接连强攻命中、刘晏含扣球出界,4-7落后的江苏打出得分高潮12-8占先,辽宁换上副攻胡铭媛。袁心玥和张常宁拦网得力、龚翔宇反击犀利,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6-9。刘晏含强攻有起色、龚翔宇扣球失误,辽宁追至15-16。颜妮拦住李静的进攻扳成18平,19平后龚翔宇后攻下球、袁心玥攻拦强势,江苏连拿3分22-19领先。袁心玥发球24-20赢得赛点,刘晏含攻拦连追2分后,张常宁拉开强攻打中,江苏25-22获胜,3-1力克辽宁。

辽宁的主攻刘晏含斩获20分,副攻颜妮贡献15分,接应刘丹进账10分。江苏的副攻袁心玥力夺21分,主攻张常宁拿下20分,接应龚翔宇赢得19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