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盈莹肩膀伤势加重 刘晓彤坦言心态有些失衡

新浪体育

关注

李盈莹18分实录

总决赛第三场,肩膀受伤的天津女排攻手李盈赢绑着绷带上场,伤病受到外界关注。沪津易地再战,2017-2018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四场,这位18岁的天津攻手肩膀再度受伤,在本场比赛第二局中一次扣球中,她发力轮空,再次伤及肩膀,导致本场比赛始终无法发力,表现平平。

天津女排最有力的攻击点被限制后,球队未能在上海主场拿下关键场分,上海女排以3比0横扫天津,将大比分扳成2比2平。对于球队最重要攻手的伤势,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坦诚相对。他说:“她(李盈莹)在第一局比赛时肩膀没有问题,上场她有绷带在身,这一场完全没有,但是今天在第二局的一次扣球她没有打上,闪到了,肩膀又出现了一点问题。”

无论是肩膀伤病还是总决赛的压力,对于李盈莹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的攻击力始终无法“展示”。对于这位轻球员的表现,陈友泉十分宽容,他表示需要保护为主。“第二局她打空那个球之后,我后面说她不用太发力,以保护(队员)为主。”

“我们两个接应无论是杨艺还是李盈莹,整体来看保障性会差一点,我们也会要求增加到位球,加强跑动,增加进攻点。整体来讲我们还是想法太多了,出现了心态的波动,”天津队遭遇横扫,陈友泉认为心态波动是最重要的因素。

来自北京的内援刘晓彤也表示大家遭遇了多方的压力。“这一场大家心态很着急,其实有回到主场拿冠军的想法,想得有点多,我也感受到了比赛的压力。李盈莹的表现受到了肩伤的影响,她承担扣球量大,扣球很多 ,也是对方重点研究对象,所以受阻很正常。年轻球员第一年正式打联赛不可能一番风顺,会经历多一番的考验。”

与主教练和队友的坦然相比,李盈盈心态波动不小,对于这个18岁的年轻球员来说,似乎并未有成年队球员相应的心理调节能力。赛后她对于自己的伤势情况拒绝回应,坦言只接受天津媒体采访。

(李昕 发自上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