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独家|上海女排吸取教训 王之腾:猜中对手轮次

新浪体育

关注

3比0战胜天津队,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2。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的脸上没有露出太多的喜悦之情,他沉着冷静地面对媒体,总结这场比赛,“这场比赛天津队自己打得有点乱,我们队回去后要好好总结,准备之后的比赛。”不一会儿后,他来到了妻子和儿子的身边,欣喜之情一下子跃然于脸上,他对笔者说道:“今天我猜中了对手的轮次。”

在第三回合比赛中落败后,王之腾的表情有些失落。对于天津队在那场比赛的改变轮次,外界认为上海队教练组应变慢,王之腾也遭遇了外界的质疑,但他没有太过关注网上的留言,不以为然,还是做自己。

但同时,笔者发现,在这次回到上海队,上海队从教练到队员都变为内心细腻起来。22日下午的技术训练课,杨舟和曾春蕾为了一次双人拦网讨论了很久,王之腾、王烨和张立明都参与了讨论。在那一天,王之腾还增加了一个新的训练项目,并对队员的要求高于以往。

23日下午的技术训练课,上海队更是清场,不让记者们进入场地观看训练,为的是让队伍安心备战今天的比赛。在对抗训练时,王之腾就已经对今天的比赛做足了准备,“我们队要田忌赛马。”

今天的比赛,不仅是双方队员场上的对决,同时也是双方教练组的脑力对决。

第1局,上海队让杨舟从1号位打起,天津队则是由刘晓彤由1号位打起。上一场比赛,天津队的李盈莹成功拦阻了曾春蕾的进攻,改变了场上的局面。本场比赛,李盈莹能否还能和曾春蕾对位,无疑是球迷关注的焦点。第一局比赛,李盈莹只对上曾春蕾1轮。但通过自我调整,曾春蕾已经适应了李盈莹的高拦网,在第一局中打得较为顺手。上海队以25比18先胜一局。

第2局,上海队和天津队都没有调整轮次,上海队在拿到1分后,曾春蕾到1号位发球,再次避开了轮次在前排的李盈莹。这一局,上海队以25比20再胜一局。第3局,上海队再接再厉,以25比22锁定胜利。

这是王之腾第一次率队参加联赛决赛,虽然是年轻教练,但王之腾吸取了上一场比赛的经验,在这一场比赛中成功地制定了轮次,带领队伍拿到一场完胜,这也凸显了王之腾的指挥比赛时睿智的一面。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