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曾春蕾复苏打开上海进攻点 金软景杨舟亦抢眼

新浪体育

关注

上海女排以3-0战胜天津队,将双方总比分扳成二平。本场比赛上海队四人得分上双,以多点进攻压制了只有两个强攻点的天津队,曾春蕾、金软景和张轶婵进攻交相辉映,合砍42分。杨舟、曾春蕾和金软景拦网出色,抑制了天津队的进攻,在网上占据了明显的上风。

上一场上海队输给天津队,主要是进攻被天津队抑制,尤其是曾春蕾这一点的进攻被李盈莹几次拦住,后三局几乎完全哑火,导致上海队只能靠两个主攻强攻,结果遭到天津队严密的拦防,在进攻这一个环节上就输了9分,拦网输给对方6分,在网上完全处于下风。

本场比赛天津队第一局延用了上一场后三局的站位,让刘晓彤先从后排打起,但没想到上海队吸取了教训,也调整了轮次,让曾春蕾从二号位打起,这样她就和李盈莹错开了两个轮次,这是她在本场比赛进攻发挥出色的一个原因。

针对天津队阵地站防守比较好的特点,本场比赛上海队二传米杨的传球也有变化,第一局多打杨舟这一点的快球,先吸引天津队的副攻的拦网,反击时则多打曾春蕾的二号位进攻,第一局曾春蕾和杨舟的进攻很活跃,有效地分担了两名主攻的压力。由于天津队开局的发球失误太多,之后发球比较保守,上海队的一传到位率较高,二、三号位的进攻屡屡得分,令天津队防不胜防。

第一局曾春蕾的进攻就拿到4分,杨舟进攻得到3分,很好地牵制了天津队的拦防。第二局中段张轶婵先后三次调整强攻得分,扼制了天津队的追分势头,关键时刻又是她和金软景的连续调整强攻打中,帮助上海队拿下第二局。

由于上海队左右两翼的进攻都打的很顺手,曾春蕾、张轶婵和金软景轮番进攻得分,杨舟的快球成功率也很高,令天津队很难防范。反过来天津队只有左翼李盈莹、刘晓彤两个强攻点,上海队拦防判断更容易一些。整场比赛上海队三个强攻点全面开花,曾春蕾得到16分,金软景得到14分,张轶婵得到12分,三人合砍42分,而天津队两门大炮李盈莹、刘晓彤合砍33分,从强攻这一环节来说上海队占据明显上风,这是上海队取胜的主要原因。

第三局天津队站位进行了改变,改回原来的站位,让李盈莹先从二号位打起,但没想到上海队想到了前面,也改回了以前的站位,让米杨从发球轮打起,这样天津队换轮次以想法没有成功。天津队的右翼的接应进攻很弱,三个接应轮流上场一分未得,而且三次被金软景单人拦多拦住。杨舟本场比赛拦网出色,先后三次拦死李盈莹的后攻,并两次拦住刘晓彤的强攻,为上海队取胜立下大功。针对李盈莹后攻的特点,本场比赛上海队都是组成三人拦网拦李盈莹的后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上海队四人得分上双,而天津队两人得分上双,上海队赢在进攻全面开花,拦防出色,打出了集体排球的优势。全队对李盈莹的限制也相对比较成功,自由人王唯漪多次防起李盈莹的斜线进攻,为本队得到反击的机会,同样值得称赞。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