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季军战辽苏两军拼一传 龚翔宇状态或成决定因素

新浪综合

关注

今晚7点半,辽宁女排将在主场迎来女排超级联赛季军战的决胜场,在前两个回合的比赛中,辽宁女排和江苏女排各自在主场取胜,在三场两胜制的季军争夺战中打成平手。第三回合的比赛,谁获胜就将获得铜牌。

从前两回合比赛来看,两队拼的主要就是发球和一传。两支队伍一传都不稳定,首回合比赛辽宁女排能够大逆转江苏,就是在后面用发球冲击出来的。江苏主帅蔡斌坦言,江苏队的一传制约了进攻。而辽宁女排女排主帅赵勇也认为一传不够稳定制约着辽宁女排的发挥。

上一场江苏女排3:1拿下辽宁,同样也是在发球上做足了文章,尤其是龚翔宇一波十连发。当时第三局辽宁女排16:8领先,这个危急时刻,龚翔宇先是一记重扣帮助江苏女排夺回发球权,接着在12:17落后的情况下,龚翔宇连续发了10球。此前状态低迷的龚翔宇在这场比赛砍下23分,成为全场得分王。龚翔宇的状态回归,成为了这场比赛江苏队取胜的关键。

而第三回合的比赛,龚翔宇是否能够延续状态,以及辽宁女排对她这一点如何制约,都是比赛的悬念所在。虽然引进了袁心玥和李静的江苏女排从牌面实力上要强于辽宁女排,但是比赛打到最后一场,双方比拼的不仅仅是技战术,还要看谁更顽强,谁的心态更好。

另外,上海与天津的关键战第四回合将在上海进行,天津队在前三场比赛总比分2:1领先,总决赛采用7场4胜制,天津女排再下一城将赢得冠军赛点。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冠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