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陈友泉:李盈莹肩伤是肌肉反应 望其他攻手能分压

新浪综合

关注

本报上海3月23日电(记者  周芳明)今天上午,天津女排在卢湾体育馆进行了抵达上海后的第一堂正课,也是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在训练中主要负责防守的自由人刘立雯被陪打教练扣球时击中脸部,但素以作风顽强著称的刘立雯在稍事休息后就又重新回到了训练场。天津主将李盈莹在训练中状态不错,训练结束后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介绍说李盈莹的“肩伤”仅仅是肌肉反应,通过这两天调整训练量,李盈莹的状态已经有所恢复。

天津女排于今天8点30分来到卢湾体育馆。22日的训练主要目的是调整,让大家摸摸球,保持状态。今天的训练才是正课,从训练的情况来看,李盈莹的“肩伤”恢复得不错,扣出的皮球依然是那样的有力量、有速度。在对攻练习中,天津女排自由人刘立雯被陪打教练一记重扣扣在了左脸上,一向作风顽强的刘立雯瞬间倒地。以往刘立雯被“击倒”后总是立刻就爬起来,这一次显然被扣得很重,在地上缓了将近2分钟才又重新站了起来。后来据刘立雯回忆说:“当时是打在了左脸上,擦到了隐形眼镜,有些蒙。”此前的训练中刘立雯曾经被击中过脸部,巧合的是打中的都是左脸。坐在替补席正在冰敷的刘立雯自嘲说:“又打我这边!打那一边呀,这样我也能平衡一点(肿胀程度)。”休息了不到10分钟,刘立雯又重新回到了场上,她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说:“没有这么娇气,干自由人,经常被‘闷’,习惯了。这是最后一次正课了,想多在场上找找感觉。”对于李盈莹的伤势,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也作出了解释:“李盈莹的肩没有什么伤,主要是这几场扣球次数多了,肌肉反应有些大,这两天也给她调整了训练量,扣球不是问题。”李盈莹在前面的比赛中几乎每场都有70—80次的出手,天津队是否会控制她的出手次数呢?陈指导作出了这样的回答:“从战术安排上,和二传也交流过,要求她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还是争取在2、3号位的配合上多打一些,包括一些后攻(刘晓彤),给李盈莹减轻一下进攻压力。”

此外,上海赛区组委会在卢湾体育馆门口贴出通知,原定于3月24日15点30分进行的女排决赛第四场比赛因转播需要改到了16点开始。

(天津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