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盈莹拿高分却暴露问题 朱婷这么打或早破纪录

体育综合

关注

天津女排与上海女排的决赛第三场,李盈莹再次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帮助球队率队取胜后,2-1占先。然而,她却未能拿下单场MVP,原因在于,李盈莹这场比赛实在被拦与失误太多了,她的31分,建立在71次扣球的战术体系上。

李盈莹31分,拦网成为了本场比赛她的亮点,拿下4分,然而26分的扣球得分,李盈莹花了71次机会。这是什么概念,仅仅36.6%的扣球成功率,这也就是 碰到了状态不佳的上海了。姚迪死传李盈莹,靠着几乎一点攻赢下比赛,天津女排或许应该有些庆幸,因为这样的战术和效率,能赢下比赛不容易。

李盈莹虽然本赛季得分多,主要还是来自于几个方面,除了个人进攻有特点,此外还有两点不能忽视的原因,一是对手对她不熟悉,二是她的出手机会实在太多。事实 上,决赛打出这样的成功率,拿下最高分,我们也无法说李盈莹是完美无缺的,因为这样的效率,非常稀松平常,也就是李盈莹年轻无极限,体力出众,否则她的数 据,肯定会被限制。

看看朱婷在各个赛场的扣球成功率吧,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在瓦基弗银行,她基本能够确保在50%以上,按照两位奥运冠军级名帅陈忠和以及郎平的说法,主攻成功率 能够达到50%就算是很优秀了,超过60%绝对称得上巨星。朱婷也经常打出60%的成功率,也就是说,如果给她70+出手机会,说不定朱婷把李盈莹的45 分单场得分纪录都破了。

所以,虽然李盈莹率队赢了比赛而且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但我们还是要指出她的问题,要知道到了国家队,机会不可能有那么多。当然,李盈莹还年轻,她还有 很大的提升空间。有问题,早点暴露并没错。谁要外界现在对于李盈莹的要求那么高呢?平心而论,李盈莹能够和朱婷相比,她已经成功了。期待李盈莹的第四战。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