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二传姚迪道出自己蜕变关键:日本教练助我腾飞

新浪综合

关注

女排联赛决赛第三战,作为天津女排二传,姚迪的表现非常抢眼,她在第三场总决赛拿到7分。那么,姚迪蜕变的关键来自于哪里呢?姚迪认为,是松田教练的帮助。

姚迪表示:“因为我们在两点攻的时候‘后二’这个点基本是没有的,对手的拦网肯定会向三号位并拢,那个点是空的,松田教练提醒过我,在场上我也是大胆运用吧。”姚迪所说的松田教练,就是天津女排引入不久的日本外教松田明彦。

松 田明彦在年后抵达天津女排,成为天津女排历史上首位外教。作为前日立主教练,松田明彦在日本国内非常有名望,培养二传很有一手。在天津女排,松田明彦成为 国手姚迪的教练,还将培养孟豆、李雪银等年轻二传。众所周知,聘请日本外教是要有勇气的,天津女排敢于这么做,就是因为他们对于这位教练非常看好。

果 不其然,松田明彦来到球队没多久,姚迪就蜕变了。姚迪不仅会传球,而且进攻性更强了,这样的二传,如何不爱。如果一定要寻找姚迪的问题,那就是她还需要再 加强拦网环节,因为郎平非常看中二传手的拦网技术。平心而论,本赛季无论天津女排能否获得最终的冠军,目前来看姚迪已经是联赛最佳二传的热门人选。

联 赛之后,不出意外姚迪将回到国家队。在此之前,姚迪几乎不可能与丁霞竞争。然而现在的姚迪,在松田教练的帮助下,的确有了与丁霞竞争的一丝资本。本赛季, 丁霞遇到了一定的负面消息,她的位置或许没有想象中那么稳固。姚迪正值当打之年,虽然在此之前于国家队表现糟糕,但相信经过松田教练的点拨后,她也能够将 最好的自己在国家队展示出来。何况,姚迪与李盈莹、王媛媛的配置,目前来看,就是最有前途的组合。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