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姚迪:打上海仍会坚持求变 一传保障我发挥的空间

新浪综合

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3月20日19:30,2018-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展开争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对战上海女排,尽管首局没能拿下,但在之后的比赛中掌控住局势,以3:1逆转对手获胜。

本场比赛,李盈莹带伤上场,姚迪在分配方面也减少了给李盈莹的球,无疑分球的难度也会增加,姚迪表示:“今天的一传保证的还是不错的,可以让我有发挥的空间。上一场上海队针对我们副攻的拦防抓的还是很成功的,这两天我们也是一直在思考,和教练也是探讨,对方抓我们的背后球抓的这么成功,我们应该如何运用副攻的战术。这一场也是会有一些明显的变化,但是我觉得打上海队这么有经验的队伍,下一场仍然要主动求变。”

副攻线今天全面打开局面,对于是否找到感觉了,姚迪认为:“应该是从半决赛开始,和王媛媛的配合就属于越来越默契,包括利用她的高点与速度,从快球进行突破还是比较成功的。”

今天姚迪打出了几个关键的二次球,也是掀起了现场观众的小高潮,对此,姚迪表示:“副攻的火力点都在前面,我们后二这一点基本上是没有的,所以她们的主攻就会加拦网,后面就会空出来。所以还是大胆运用,我觉得决赛打到这个份儿上,还是要去敢于突破自己。”

面对之后困难的客场之战,姚迪表示还是要放平心态:“前两场可能两个队伍都在试探,第一场对方没想到我们会发挥的这么好,第二场我们也没有做足困难准备,今天这场大家都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下一场双方还是要从自身多找变化,一个是应变,一个是客场各个因素下我们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津云”新闻记者 熊玥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