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沈琼挂帅四年四进决赛 展望决战:冲击四连冠

体育综合

关注

同样半决赛以干净利落的3比0战胜对手,上海男排和北京男排这对老对手连续三年携手进入决赛。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完成了半决赛第一场赛后的诺言,三局完胜对手,尽可能地为总决赛蓄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沈琼挂帅四年后第四次率队进入决赛,今年,他将带领上海男排向四连冠发起冲击。

半决赛前两个回合,上海队均以3比0零封四川队,此役继续在客场面对四川队,上海队前两局反客为主,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走势,以25比18和25比20先下两城。第三局四川队背水一战,上海队自身出现失误,快速丢掉一局。随后,上海队稳住局面,抑制住四川队的反击,以3比1的比分再次战胜四川队,连赢三场击溃对手,连续五年打进决赛。本场比赛上海队四人得分上双,二次引援至上海男排的小将王径一得到全场最多的19分,可见上海男排在二次引援上颇为成功。

京沪男排不出意料地顺利跻身决赛,作为多年总决赛的对手,上海男排和北京男排可谓是知根知底。在近几个赛季的常规赛中,双方均存在保留实力的先例。

本赛季的首回合比赛较量,上海队在主场拿下强强对话的意图更为强烈,戴卿尧、林内尔以及孔蒂等主力阵容悉数出战。而北京队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加拿大国家队队长佩林,仅派出替补老将单庆涛与蒂略搭档主攻线。而到了第二阶段的第二场交手,由于上海男排早已确立的常规赛头名,沈琼派出了年轻队员,用以锻炼小将的大赛经验。

相较于常规赛,此番决赛再碰,两支队伍在薄弱位置上都有所增强。通过联赛二次转会,上海男排引进了福建队的国手饶书涵,与国手张哲嘉一起在上海队中复制了国家队副攻线,加上两名外援孔蒂和林内尔,以及国手戴卿尧,上海队的阵容几乎就是去年征战世俱杯时的“最强阵容”。北京男排则是引进了李润铭和缪阮彤,加上多名国手,双方整体实力势均力敌。

今年是排超元年,决赛将首次采用七局四胜制比赛。男排总决赛首回合将于4月1日在卢湾体育馆率先开打,随后上海队将北上迎接两个客场的考验,这对每位队员的体能是一个考验。对此,主教练沈琼表示:“北京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们两支队伍的水平在伯仲之间,二次引援也非常有针对性,上海男排在接下来会对北京队做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向四连冠目标发起冲击。”

(东方体育 陈艳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