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记者手记:上海女排老将放假 介绍下教练和陪练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昨天3比1战胜天津队后,上海队主教练王之腾今天给队中的老将放了假。在上午参加完身体训练后,她们没有参加下午的技术训练课。 王之腾此举也是希望老将们能尽快恢复体力,更好地备战下周二的决赛第三回合比赛。

今天下午,笔者还是来到了比赛场馆,发现上海女排只来了4位队员参加训练,分别是副攻张钰倩、自由人黄佳懿,还有金依帆和刘哲宁。不过,上海队教练组倒是来了很多人,除了王之腾之外,其余的几位教练都来到了场馆。 下午的训练,领队王烨带着一位队员训练二传,老帅张立明则在场边认真地看着队员的技术动作,他还特地把张钰倩叫到了身边,纠正了她的背飞扣球动作。

米杨在昨天赛后感谢教练组给自己解压。现在上海女排的教练组除了张立明之外,其余教练都较为年轻。这是王之腾作为主教练带队的第三个赛季,他已经度过了适应期,开始逐渐能够将队伍打造成自己理想中的样子。

老帅张立明不用多介绍,很多球迷都对他很了解。与以前不同的是,以前在场上和训练中很是严厉的张立明,现在依旧保持着对技术动作严厉的风格;与以前不同的是,现在的张立明也会在训练场上偶尔地开个玩笑。比如,他对会金软景的一个技术动作“不满意”,而笑着用手去轻轻敲打金软景的背。 武笑东指导也是一位年轻教练,但他执教上海女排已有几年的时间。在做运动员时,武笑东是上海男排的自由人,因此,现在他主要负责自由人的训练。此外,他还会教队员如何接好一传。

比武笑东和王之腾更年轻的是钟炜。他也曾是上海男排的主攻,退役后来到上海女排执教。

这里要重点介绍一下上海女排领队王烨。此前,他是上海男排教练。这个赛季,来到了上海女排担任领队的角色。一般情况下,俱乐部的领队是不参与训练的,但王烨能者多劳,他在训练时常常会担任二传教练。他以前就是上海男排主力二传。曾在2000-2001赛季帮助队伍第一次拿到联赛冠军。

王烨性格开朗,时不时会与队员开玩笑。像今天的训练,他在指导队员传球,那位队员一个球没传好,主动说道:“这个球我没传好。”王烨淡然回应,“很多人都能看出你这个球传得不好。”

在一组打防训练练完后,王烨看到队员气喘吁吁,“你看你这么累,为何我不累呢?”

“你体力比好我。”队员回应道。

“不对,那是因为你做了很多无谓的事情,比如球来没来时,你就开始紧张了。”王烨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队员。

接下来,还要介绍一下2位男陪练。今天下午,李佳彬和陈居毅也参与了训练。其实,李佳彬并不是因为要对阵天津队才临时借调到上海队的,这个赛季他一直是上海队的男陪练。今天,他没有模仿李盈莹扣球,自己扣了几个球——几个没有模仿李盈莹的扣球。陈居毅几个赛季前就已经来到了上海队做陪练,他和上海队姑娘们的关系很好。

今天,笔者也参与了训练,承担了捡球的工作,队医欧伟在训练结束后对我说:“好像你一下子瘦了很多。”

笔者要在这里感谢您的夸赞。(虽然我知道这不是真实情况。)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