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女排赢球一人成加分项 一传不稳却进攻猛

体育综合

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本场比赛,上海队变换了首发阵容。主攻手张轶婵顶替杨婕出任首发。开场后天津队的发球战术很明确,就是追发张轶婵。这个战术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首局中段,张轶婵处于6号位的时候(后排中间),天津队利用对手的一传波动迅速拉大分差,一度领先5分。

然而天津队此后一传也出现了波动,上海队在尾局阶段追平并反超 了比分,为了保障后排,上海队还一度用杨婕换上了张轶婵。按照张轶婵首局的发挥,上海队完全有理由在第二局更换首发,然而上海女排主帅王之腾并没有这么 做,坚持使用张轶婵。主教练的坚持在后面的比赛中收到回报,张轶婵虽然一传不够稳定,但进攻上还是很不错,全场拿下13分,尤其是她的发球多次破掉了天津 队的一传,总体来讲,张轶婵本次出场绝对是上海队的加分项。

赛后,上海女排主帅王之腾在点评张轶婵的发挥时说:“使用张轶婵也是看到她的训练状态不错,其实半决赛就一直在用她,她和杨婕各有特点。虽然张轶婵今天一传方面也有起伏,但在进攻方面表现得还是不错的。”(“津云”编辑侯沐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