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米杨客战母队坦言很亲切 赛后和魏秋月相谈甚欢

新浪体育

关注

加盟上海队后,每次对阵天津队,米杨的一举一动总是会被球迷关注着。

常规赛客场对阵天津队,因为“回避原则”,米杨没有出场,一直在场边和男友方颖超看着比赛。这一次,米杨再次回到天津,她披上上海队的战袍,站在了这片自己很是熟悉的赛场上。

这片赛场记载着米杨成长过程的很大一部分。回到天津队的主场打球,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米杨露出一抹淡淡的笑意,“亲切感肯定有,回家嘛,我对这里很熟悉,在这里打比赛打了很多年。”

身为天津队人,米杨这次回家乡打比赛,备受关注。与她隔网而立的是她的母队,虽然现在天津队曾经的队友已并不多——陈丽怡、李莹和姚迪,但相信米杨对天津队还是有很深的情感的。

但作为如今上海队队员,她自然知道自己的责任,“在比赛中,我能站住自己的立场,也能够正常地发挥。”为了能更好地发挥,米杨有意地避免看到网上网友的留言,“我现在不太会看网上的留言,我觉得对运动员来说网上的留言并不见得是好的事情,还是把握好自己最重要。”因此,她说自己没有什么压力,“(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本赛季联赛决赛第二回合,米杨首发出场,上海队以3比1胜出,扳回一城。赛后,米杨与曾经的队友魏秋月相谈甚欢,“第一场主场比赛,我们队打得不是很理想,特别是我自己。这场比赛我能很快地转变情绪,也是因为教练在给我解压。”

米杨感谢上海队教练组对她的帮助,在她看来,队伍本场比赛能胜出,是赢在了心态,“我们队今天心态好了很多,我们队场上老队员比较多,在心态的调整上,我们还是有一些自制力的。”

第4局比赛,米杨在救一个球时跪在了地上,受困于此前已经受伤的膝盖,她被卞雨倩替换下场,“刚才我不注意,主要还是自己的问题,没什么,缓几天应该会好很多。”她对自己的膝伤轻描淡写。但看得出来,上海队很是重视米杨。就在米杨下场后,此前一直坐在场边的康复师马上来到米杨的身边,及时为她治疗。让米杨感到欣慰的是,她的队友卞雨倩替补出场,表现不俗,帮助队伍以3比1锁定胜利。

(董正翔 发自天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