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欧冠土耳其德比瓦基弗闯关 朱婷28分小组头名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6强小组赛D组的较量全部结束。在备受关注的土耳其德比中,客战的瓦基弗银行3-1力挫加拉塔萨雷,6连胜斩获17分荣膺小组头名出线,四局比分为25-21、25-22、22-25和26-24。落败的加拉塔萨雷4胜2负12分名列次席,在4个小组第2名中列第3没能直接晋级,但6强中有球队申办4强赛,加拉塔萨雷得以递补即将于本周五公布的4强赛东道主参与6进3的角逐。首发主打的朱婷独得28分荣膺得分王,进攻44扣21中成功率48%,拦网赢得4分,发球进账3分。

瓦基弗银行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加拉塔萨雷由主攻拉巴德捷耶娃、科舍列娃,副攻杰克、鲁塞娃,接应内斯里汉,二传阿里卡亚和自由人吉赞姆-卡拉达伊联袂应战。

首局加拉塔萨雷凭鲁塞娃的反击3-1超出,3-5落后的瓦基弗利用朱婷的强攻和发球扳成5平。两队相持到8平后,加拉塔萨雷凭拉巴德捷耶娃的反击10-8占先。朱婷强攻咬至12-13后,后三反击被拦错失追平契机,好在拉西奇网口控制得力、阿克曼发球建功,瓦基弗15-14占先。16平后拉巴德捷耶娃强攻稳定、拉西奇扣球出界,加拉塔萨雷18-16反超。朱婷两度反击命中、斯洛特耶斯吊球得手,瓦基弗重夺主动权20-18占先。阿克曼和朱婷相继封死科舍列娃、内斯里汉的强攻,瓦基弗24-20拿下局点。对方扳回1分后,朱婷强攻一锤定音,瓦基弗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瓦基弗乘胜追击3-0超出,朱婷发球建功更将比分拉开到7-2。内斯里汉一攻扳回1分后,高兹德扣球命中,瓦基弗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加拉塔萨雷一传屡有闪失,瓦基弗在斯洛特耶斯的发球轮11-4占先。科舍列娃和内斯里汉强攻有起色助加拉塔萨雷将分差缩小到4分,朱婷关键分强攻不手软两度打中,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领先。局末加拉塔萨雷加强发球后追至20-23,朱婷4号位强攻下球24-20赢得局点。纳兹发球失误和连击连送2分后,朱婷一攻拐直线得手,瓦基弗25-22再胜一局,两局在握确保1分锁定小组头名。

第三局3平后加拉塔萨雷靠朱婷的失误和拉巴德捷耶娃的发球6-3超出。阿克曼快攻下球、高兹德反击命中、内斯里汉扣球被拦,在朱婷的发球轮强势反扑的瓦基弗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内斯里汉跳发建功、斯洛特耶斯进攻受阻,加拉塔萨雷10-8反超。瓦基弗加强发拦后重夺主动权15-14占先,鲁塞娃快攻过轮后,朱婷4号位强攻命中,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领先。科舍列娃攻拦改善、内斯里汉跳发得分,加拉塔萨雷18-16超出。科舍列娃进攻受挫让瓦基弗追成18平,20平后加拉塔萨雷凭杰克的发球赢得2分优势。朱婷强攻出界,瓦基弗22-25落败被加拉塔萨雷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落后3分的瓦基弗7-6反超,7平后拉巴德捷耶娃强攻打手出界,加拉塔萨雷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暂停后瓦基弗连丢3分7-11落后,高兹德、朱婷先后进攻受挫让对方将比分拉开到15-9。瓦基弗二换三后迫近到13-15,加拉塔萨雷凭内斯里汉的一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领先。科舍列娃一攻失误、拉巴德捷耶娃飞一传,瓦基弗追成19平。22平后内斯里汉强攻命中、高兹德吃红牌被罚分,加拉塔萨雷24-22领先拿下局点。卡拉奇发球失误、朱婷发球建功、内斯里汉扣球被拦、高兹德反击成功,瓦基弗连夺4分26-24反败为胜,3-1力克加拉塔萨雷。

瓦基弗银行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主攻朱婷独揽28分,主攻高兹德拿下14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12分,两副攻拉西奇和阿克曼分获11分和10分。加拉塔萨雷的接应内斯里汉力夺19分,主攻科舍列娃赢得17分,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和副攻杰克分别进账13分和10分。

无望出线的俄超冠军莫斯科迪纳摩主场3-0轻取波兰罗兹建设,2胜4负积7分落位D组第3,三局比分为25-12、25-13和25-20,6连败没有积分入账的罗兹建设垫底。莫斯科迪纳摩的接应冈察洛娃独得23分,主攻谢尔班贡献11分。罗兹建设无一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格拉伊贝尔和替补接应格罗贝尔纳均进账9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