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14分瓦基弗3-0闯关 夺土超第19胜居次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21轮角逐全面展开。面对暂列第9的塞拉米克桑,启用朱婷和罗宾逊搭档主攻的瓦基弗银行技高一筹,成功零封对手赢得联赛第19胜位列次席,三局比分为25-17、25-12和25-22。首发主打两局半的朱婷贡献14分,进攻16扣11中成功率69%,拦网斩获2分,发球进账1分。

对阵为晋级季后赛奋战的塞拉米克桑,瓦基弗银行启用朱婷和罗宾逊搭档主攻,阿克曼和居内什联袂副攻,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也首发亮相。塞拉米克桑首发派出主攻马莱塞维奇、巴伊拉莫娃,副攻科斯马诺维奇、伊尔迪兹,接应博兹,二传卡里斯坎和自由人赛徳弗。

首局朱婷先后3次进攻和发球得分助瓦基弗6-4超出。巴伊拉莫娃反击建功、斯洛特耶斯和朱婷相继失误,5-7落后的塞拉米克桑连获4分9-7反超。斯洛特耶斯两度进攻命中、纳兹和阿克曼网口控制得力、巴伊拉莫娃和博兹接连扣球失误,瓦基弗连拿6分13-9领先。朱婷反击犀利赢得5分优势,塞拉米克桑加强发球追至12-15。瓦基弗自失增加仅以18-16占先,好在朱婷一攻稳定、罗宾逊攻拦均有建树、阿克曼的拦网和斯洛特耶斯的反击也有斩获,瓦基弗连夺5分23-16领先奠定胜局。阿克曼封死博兹的扣球,瓦基弗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瓦基弗改由居尔卡伊纳克和阿克曼担纲副攻。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5平后,斯洛特耶斯的发球和罗宾逊的扣球相继失误,瓦基弗5-7落后。斯洛特耶斯和朱婷先后4次反击命中、塞拉米克桑发扣均有闪失,瓦基弗连夺6分11-7反超。朱婷、斯洛特耶斯和罗宾逊3点强攻均有稳定发挥,再加上阿克曼拦网强势,15-11占先的瓦基弗在居尔卡伊纳克的发球轮施压充分,一举拿下9分24-11领先获得局点。科斯马诺维奇快攻过轮后,二换三替补登场的接应杜鲁尔扣球得手,瓦基弗25-12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落后2分的瓦基弗靠对方的失误和斯洛特耶斯的反击7-6反超。9平后巴伊拉莫娃扣球失误、朱婷拦网和反击先后3次建功、阿克曼发球得分,瓦基弗连获5分14-9占先。赢得5分优势后,瓦基弗开始调整阵容锻炼年轻选手,先在16-11领先时由申奥卢换下朱婷,随后又在18-13占先时二换三派上二传奥兹巴伊和接应杜鲁尔。18-24落后的塞拉米克桑在局末连救4赛点迫近到22-24,瓦基弗重新换回纳兹和斯洛特耶斯后稳住战局,罗宾逊进攻将比分锁定在25-22,成功零封塞拉米克桑。

瓦基弗银行的两主攻朱婷和罗宾逊双双拿下14分,副攻阿克曼赢得12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9分。塞拉米克桑的接应博兹和副攻伊尔迪兹都斩获7分,两主攻巴伊拉莫娃和马莱塞维奇均仅得5分。

在本轮已经结束的另外2场较量中,伊萨奇巴希3-0轻取布尔萨都会赢得联赛第20胜领跑诸强,三局比分为25-19、25-18和25-19;上轮才升至第3的加拉塔萨雷遭爆冷,主场2-3不敌贝西克塔斯,给了排名第4的费内巴切超越的机会,五局比分为23-25、17-25、25-20、28-26和12-15。

土超联赛第22轮较量将于2月24日和25日进行。瓦基弗银行将在2月24日客场对阵布尔萨都会。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