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一语让朱婷落泪:你是我最骄傲的弟子!

新浪综合

关注

今天是大年初二,也是有着首届体育春晚之称的《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首播日,在这台晚会中,郎平率领18位女排奥运冠军亮相。

本次晚会今晚在东方卫视首播,晚会中有一个版块是体育故事情境讲述《决战前夜》,郎平和魏秋月、徐云丽、惠若琪三位老队员一起讲述中国女排里约大逆转背后的故事。郎平表示当时中巴之战是非常艰苦的比赛,你死我活,必须向前看,拼尽最后的力气。魏秋月则拿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比赛鼓励队友。

徐云丽当时就把房间零食拿出来与队友边吃边聊,而零食是朱婷的。徐云丽表示打巴西之前,朱婷一头倒在床上就哭了,原因是朱婷被郎平赛前鼓励的短信而感动,当时郎平短信写道:“朱婷,我的弟子遍布世界各地,但你是我最骄傲的一个。站在赛场上,你就是最棒的,加油!”

郎平表示自己想在生死关头应该给朱婷更多力量,当时两人还秀了一下肌肉放松。郎平表示女排能够逆转夺冠的秘密武器就是中国女排精神,只要有百分之一希望,要有百分百的努力。惠若琪还表示郎平当时一席话让女排姑娘大受感动,郎平当时说道:“我们身后有亿万的中国球迷在支持我们,潜在力量是无穷的”。随后,这台晚会邀请了中国女排1984年、2004年、2016年三届奥运冠军成员一共18人现身拜年,献唱《阳光总在风云后》。

在这18位奥运冠军中,郎平和老队友姜英代表着获得1984年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球员周苏红、杨昊、张萍、张越红、李珊代表着获得2004年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女排,而惠若琪魏秋月徐云丽领衔11位里约奥运会冠军现身,只有朱婷因在欧洲征战不能前来。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