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惠若琪登体育春晚回顾里约 徐云丽分享趣事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17日、农历大年初二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播出。

晚会现场,郎平和魏秋月、徐云丽、惠若琪三位老队员一起讲述中国女排里约大逆转背后的故事。

当时中国女排小组赛表现不佳,5战3负排名第4出线,淘汰赛第一个对手就碰到东道主巴西,在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中国女排逆境中爆发,3-2战胜了这个几乎不可能战胜的对手,随后又连克荷兰和塞尔维亚,奇迹般夺得奥运冠军。

郎导、惠若琪和魏秋月都回忆了打巴西之前的情形,徐云丽还分享了一个趣事:作为老队员,她为了帮年轻球员减压,拿出零食跟她们边吃边聊,而那些零食是朱婷的。主持人杨澜调侃道:“合着你是拿朱婷的零食出来请客,拿别人的东西挺大方。”惹得现场笑声一片。

当时的朱婷呢?徐云丽透露,朱婷回到房间就倒在床上哭了,原来是郎导被发来的短信所感动,郎平鼓励朱婷“我的弟子遍布世界各地,但你是我最骄傲的一个”,后来还拉上她一起训练秀肌肉,帮她找回自信。

说到中国女排拿下冠军的“秘密武器”,郎导说:“女排精神。比赛之前我们知道可能不会赢,或者不知道结果,但我们都会拼尽全力,每个球都百分之百去努力。”

随后,老女排的姜英,黄金一代的杨昊、周苏红、张越红、李珊、张萍,以及除朱婷外的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都上台,一起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