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土超瓦基弗再战卫冕冠军 朱婷拉伊莫娃重炮对决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今天将展开第20轮争夺。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客场对阵卫冕冠军费内巴切。常规赛仅剩3轮,瓦基弗银行仍比领头羊伊萨奇巴希少1个胜场,本轮与费内巴切的交锋事关其能否在常规赛冠军之争中持续给宿敌施压。恰逢费内巴切伤兵满营、双线作战接连受挫之际,瓦基弗银行实力和心气上都占上风,有望在联赛双杀对手。

上赛季金软景领衔的费内巴切在土耳其赛场成绩抢眼,联赛和杯赛斩获双冠,对阵瓦基弗银行也两度在关键战实现完胜。本赛季费内巴切调整幅度较大,边攻位置更是大换血。重建后虽一传稳定性下降,但常规赛第一阶段还是保持了较强竞争力,以10胜1负的成绩与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齐头并进。今年以来多名主将受伤,费内巴切成绩大幅下滑。联赛第二阶段相继被浩克银行、加拉塔萨雷和伊萨奇巴希挑落,输球场次增至4场后有可能被挤出三甲;欧冠三度在优势局面下被意大利两强诺瓦拉和科内利亚诺翻盘,1胜3负小组出线希望渺茫。

原本费内巴切的纸面实力并不差,但近来时运不济,队员频遭伤病困扰。主攻线巴西重炮娜塔莉亚膝伤加重,克罗地亚外援耶尔科夫旧伤复发且因病缺席数场,本土年轻选手达格代伦勒在训练中受伤赛季报销,仅剩恰尔克奥卢一人。费内巴切主攻线缺人,一传更是遭遇严峻挑战。2月7日欧冠与科内利亚诺一战,该队不仅凑不够12名选手报名,更尝试由副攻巴哈尔在二换三时担纲接应,边攻位置用人吃紧由此可见。

联赛第18轮被伊萨奇巴希零封、欧冠第4轮与莫斯科迪纳摩鏖战五局3-2涉险闯关、联赛第19轮对垒排名倒数第2的恰纳卡莱先输一局后才3-1逆袭,瓦基弗银行近来的表现也不如预期强势。朱婷遭追发后攻击力受损、接应斯洛特耶斯状态时有起伏、副攻阿克曼和居尔卡伊纳克相继赛中受伤,球队波动增加。本轮的对手费内巴切身陷困境虽竞争力受损,但从其挑战强手的表现看,该队并未丧失斗志,开局冲击力尤为强劲。本赛季第三度与之交锋,瓦基弗银行还需谨慎应战,尤其是对方发球较有威胁,对一传仍是考验。

鉴于两主攻娜塔莉亚和耶尔科夫受伤病困扰,费内巴切在与瓦基弗银行的较量中极有可能沿用拉伊莫娃和恰尔克奥卢搭档主攻,乌斯鲁佩利万出任接应的阵容。这一配置不仅一传漏洞明显,进攻稳定性也有较大变数。拉伊莫娃在4号位的杀伤力逊于在右翼,乌斯鲁佩利万进攻硬实力不足主要靠造打手。瓦基弗银行若能加强针对性拦网且注意手型控制,网口竞争力更胜一筹。

作为目前各自球队的第一得分强点,朱婷和拉伊莫娃的网口争锋是本场最大看点。费内巴切一传稳定性和进攻点锐减,拉伊莫娃压力骤增,她能否有效突破瓦基弗银行的拦网,直接决定了费内巴切的抵抗力。近来的比赛朱婷频遭追发、接应斯洛特耶斯的状态不稳定,瓦基弗银行在进攻上遇到了更大阻力。朱婷的高效强攻能否打出来,将是缓解本方进攻压力的关键。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