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山东女排四人进集训名单 两人未能服众遭质疑

体育综合

关注

女排新年第一期大名单,山东女排自然是最大的赢家,杨方旭、王梦洁、钱靖雯、杨涵玉4人入选国家队,作为一支没有进入八强的球队,自然也在球迷群体中引发了一定的争议。

山东女排是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的东家,去年这个时候,安家杰刚刚上任的时候,就因为山东女排是国手大户引发外界质疑,当时说安家杰“任人唯亲”的说法不少。之后甚至只能是郎平站出来辟谣,表达了对于山东多位年轻球员的支持,才平息了争议。

再之后,钱靖雯在国家队表现不佳,又让安家杰被推向了风口浪尖,好在安家杰率队拿下了大冠军杯,这才让球迷稍稍心安。加上王梦洁表现越来越出色,杨涵玉在世青赛拿下MVP,关于山东女排究竟配不配拥有这么多的国手,外界也有了新的看法。

不 过本赛季,山东女排的表现着实让人失望,奥运冠军杨方旭,当打国手王梦洁,以及之前曾进入到国家集训队的钱静雯、杨涵玉、杜清清、蔡雅倩领衔的这支潜力之 师,结果八强都没有进去,成为了一大笑话。本次最新的名单,杜清清、蔡雅倩等都不在了,但是一年前的质疑今日重现,还是因为山东女排这4人不是全部服众。

从本赛季联赛表现来看,王梦洁入选国家队没有任何问题,她甚至有取代林莉成为中国女排主力自由人的实力,此外杨涵玉入选国家队目前争议也不大,她在联赛的表现也很有亮点。主要就是长期缺阵的杨方旭与表现平平的钱靖雯,依然是铁打的国手,自然有些让人看不懂。

杨方旭且不多说,长期受伤的她,究竟还有多少战力,郎平最懂。钱靖雯则是作为本赛季山东女排接应,表现并不太好,联赛中得分榜、扣球榜、拦网榜、防守榜、一传榜都看不到她的名字,只有发球环节还算是亮点。或许,钱靖雯还得通过在国家队的表现,来回击外界质疑。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加载中...